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过两关 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26 新民晚报

  如愿击败非洲“鱼腩”尼日利亚队,中国女篮终于成功闯入复赛。不过任务还没有完成,中国姑娘们要想完成“保八”最低目标,还得先过两关——必须至少赢下两场比赛,才能确保进入世锦赛八强。

  小组出线之后,中国队所在的C组前3名将与D组前3名组成F组进行循环赛,6支球队中决出前4名进入八强。其中,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交过手的球队不再交锋,只需把成绩带入
这一轮。D组前三名分别为捷克、法国和古巴,现在中国队小组赛中只赢一场比赛,那么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必须要战胜这3支队伍中的两支。

  很显然,这3个对手都不是弱旅。尤其捷克队是欧洲传统强队,曾多次获得过世锦赛前三名,并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第五名。世锦赛之前的“四国赛”中,中国女篮就曾两次负于捷克队。虽然捷克队首场比赛意外惜败法国队,但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想拿下对手显然很不现实,所以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对法国和古巴的两场比赛中。

  

中国女篮8月初赴欧洲拉练时,曾连续3次与法国队交手,结果1胜2负,3场结果分别为77比93、83比81和74比77。应该说,两队实力相差并不悬殊,虽然法国队本次世锦赛状态不错,但
中国队
如果战术运用得当,并且队员们能放下包袱放手一搏,还是有战胜对手的机会。

  至于另一个对手古巴队,该队既有美式个人篮球风格,同时也具备整体作战能力,并且拼抢极其凶狠,内线强攻十分凶悍。对球风偏软的中国队来说,这将是个难缠的对手。不过从古巴队的小组赛情况看,该队打法显得有些粗糙,队员发挥也不够稳定,这无疑给了中国队可乘之机。

  本报记者李元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