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闯入复赛 休战一天迎来旧敌捷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26 新民晚报

  

中国女篮闯入复赛休战一天迎来旧敌捷克队

  本报讯(记者李元春)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女篮世锦赛小组赛中,C组的中国女篮以71比59击败尼日利亚队,和美国队、俄罗斯队携手闯入复赛。其他9支出线队伍是A组阿根廷、巴西、西班牙,B组澳大利亚、立陶宛、加拿大和D组捷克、法国、古巴队。

  今晨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一开始,

中国队依旧由宋晓云、苗立杰、陈楠、张晓妮和任蕾5名队员组成先发阵容,并接连利用三分球攻击对手。双方战成12平后,中国队打出了一个12比0的得分高潮,以24比12领先。此后对手依靠一个3分球,在第一节结束时追成15比24。

  第二节开始不久,中国队凭借苗立杰的一次三分远投命中,以27比16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此后中国队员进攻过于急躁,出现几次低级失误,让对手趁机将分差缩小到5分。好在宋晓云抢断后上篮得分,帮助中国队以33比26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被尼日利亚队打了一个立足未稳,5分钟时间内比分被追成36比37。但此后尼日利亚队接连被判进攻犯规,中国队趁机打出16比2的得分高潮,再次将分差拉开,以53比38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

中国女篮再接再厉,以61比41领先对手20分。虽然此后尼日利亚队连续内线进攻得手,但已经无力追回比分,最终中国队以12分优势战胜对手。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苗立杰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陈晓莉贡献20分,陈楠也有13分入账。获得C组第三名的中国女篮,明天将休战一天,后天凌晨1时迎战D组第一名捷克队。

  中国女篮利用灵活多变的战术,巧妙攻击尼日利亚队的软肋图I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