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看得见皇马黑洞里的獠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37 中国体育报

  黑洞是宇宙学的一个新名词、新发现,据说普通人肉眼是看不到的、但却威力无比,能将它周围的一切都吞噬进去,什么物质、光线,甚至时间都能统统“吃”下去、然后就无影无踪了,听上去“可怕”的很。据接近业内的人士讲,真正懂得“黑洞”理论的人并不多,而且有些方面尚无定论……

  但现实生活中足球“黑洞”却很容易看得清楚,它在吞噬球星、教练和“毁人不倦
”的“可怕”程度上,与宇宙中的黑洞绝对有一拼。再大牌的球星,掉进去很快就被毁了,虽然那些球星后来也能从黑洞里出来,但最好的一段时间是废了,有的则是彻底的废了。

  近几年来的皇马就是一个最大的黑洞。

  从2002年皇马最后一次夺得欧冠冠军以来,这个黑洞一共吞噬了多少个名教练和可能成名的教练?德尔博斯克、卡马乔、雷蒙、奎罗兹、卢森博格、卡罗,一直到如今的卡佩罗;这个黑洞又吞噬过多少球星?萨维奥、莫伦特斯、索拉里、埃托奥、埃尔格拉、格拉维森、菲戈、坎比亚索、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

  在上任几年内毁掉了无数名教练和球星后,

皇马黑洞的制造者、前主席弗洛伦蒂诺终于辞官而去。新赛季,皇马选出了行为低调、不好大喜功的新主席,并搬来了执教
AC米兰
、皇马、罗马和尤文图斯四大豪门都夺得过冠军的“冠军教练”卡佩罗,又从尤文图斯买来了埃莫森、从阿森纳买来了迪亚拉,以撑起皇马多年来疲软的后腰,再加上卡佩罗从尤文带来的世界最佳后卫卡纳瓦罗,锋线上从
曼联
买来范尼、阿森纳换来雷耶斯……皇马所有的漏洞似乎都被补好了。

  西甲第二轮4比1大胜莱万特,范尼上演帽子戏法、卡萨诺也有精彩进球,皇马似乎在卡佩罗的率领下已完全走上了正轨、远离了黑洞……但9月13日欧冠客场对里昂一战,却表明皇马依旧没逃出黑洞的笼罩。从那个黑洞张开的大嘴看进去,你甚至能看见其令人恐怖的獠牙,和卡佩罗以及范尼、罗比尼奥、迪亚拉、卡纳瓦罗等将要被吞噬者在黑洞獠牙上反射出来的身影。

  有了两个新钢铁后腰和钢铁后卫卡纳瓦罗,皇马的后防依然脆弱,全场除两次被破门外,卡西拉斯还不得不作出了多次精彩扑救;走了齐达内,小贝孤掌难鸣,皇马中场生了锈,全场没有层次、妙传和有序的攻防转换,锋线上的范尼、罗比尼奥也都成了单干户。下半场的最后时刻,皇马更成了无头苍蝇一般,见球就抢、见人就铲,毫无章法节奏而言。

  这不是一场皇马缺乏运气的比赛,皇马几乎没创造出真正的机会来、输得毫无精彩而言,很像是深处黑洞时的皇马一溃千里、充满无奈和尴尬的那种输法。

  虽然只是新赛季欧冠的第一场比赛,但皇马黑洞的阴影已是清晰可见,卡佩罗、范尼、卡纳瓦罗等人又危在旦夕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