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击败皇马 里昂再扮黑马 主场险胜 曼联老兵新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继上赛季欧冠首轮3比0击败皇马整整一年后,法甲冠军里昂9月13日再次扮演黑马角色。靠巴西人弗雷德第11分钟和葡萄牙外援迪亚戈第31分钟的两粒进球,里昂主场2比0击败皇马,给了新执教皇马的老冠军教练卡佩罗迎头一闷棍,里昂成了皇马欧冠中名副其实的克星。

  对于皇马来说,这场比赛创造了两项纪录。一个是卡佩罗继罗马尼亚人卢塞斯库之
后,成为第二个执教过四支欧冠球队的教练。卡佩罗执教的四个队是:AC米兰、罗马、尤文图斯和皇马。第二项纪录是,这是皇马的第100场欧冠败仗。第一个输这么多场次的球队,这也是皇马和任何一个球队不想得到的纪录。当然,皇马同时还拥有一项过去50年里无人能比的纪录:9次欧冠夺冠。皇马也是本轮输球的惟一强队,其他老牌冠军皆取得了胜利。

  20年前的欧洲冠军杯冠军布加勒斯特星队,在E组中客场4比1大胜基辅迪纳摩,标志着他们在缺席了欧冠十年后的强力回归。在F组中,曼联主场3比2险胜凯尔特人的比赛扣人心眩,荷兰人海塞尔林克第21分钟进球为凯尔特人取得领先,

曼联由萨哈独进两球反超。上半场结束前,中村俊辅任意球破门将比分扳平。超级替补索尔斯克亚下半场攻入制胜之球。曼联曾于1968和1999年欧冠夺冠,而凯尔特人也曾于1967年夺冠。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首次参赛欧冠的哥本哈根0比0逼和本菲卡。

  上赛季欧冠亚军客场2比1战胜汉堡。第10分钟,汉堡门将克尔斯腾即被红牌罚出并被罚点球。巴西中场吉尔伯托罚入点球,第53分钟阿森纳再由罗西基射入世界波远射后,汉堡已是败局已定。但汉堡最后时刻强力反弹,特罗切夫斯基先击中横梁不入,伤停补时萨诺格攻破阿森纳球门。

  G组的另一场比赛,2004年欧冠冠军波尔图主场0比0被莫斯科中央陆军逼和。

  6次夺得欧冠冠军的

AC米兰在H组中3比0击败AEK雅典,开场因扎吉和新人古尔卡夫头球两次破门。第13分钟卡卡罚入点球,AC米兰早早奠定胜局。AEK雅典也创下了一项纪录,他们1994年以来共踢了19场欧冠,负9平10,一场不胜。本组另一场比赛安德莱赫特1比1踢平里尔。

  13日的比赛共进球22个,12日进球20个,本赛季欧冠首轮进球数高达42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