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队长惊人决定——里克尔梅退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本周三晚间,刚被新任主帅巴西莱任命为国家队队长的里克尔梅在接受阿根廷一家电视台采访时突然宣布了一项惊人的决定:永远退出阿根廷国家队。此言一出,举国哗然!

  里克尔梅对记者说:“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家庭问题!世界杯结束后,我母亲住进了医院,我感觉自己需要更多时间去照顾她。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但我往后不会再为国家
队出场了!”

  里克尔梅此前为国家队出场37次,在国家队他一直是个争议人物。人们主要批评里克尔梅的踢球方式,认为他在球场上的速度过慢,总是无法发挥最大的作用。阿根廷队在德国世界杯上被东道主德国队淘汰出局后,这种批评声更是成倍地增加。随后巴西莱入主阿根廷国家队,而他是传统的阿根廷教练,需要在队内树立核心和领袖,于是,巴西莱把队长袖标交给了里克尔梅。但在首场对巴西的友谊赛中,缺少训练与配合的阿根廷队迎来了噩梦般的结局:0比3失利。矛盾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最终,在各种各样的疑问中,阿根廷球迷迎来了意想不到的结果:里克尔梅宣布退出国家队。

  里克尔梅现效力于

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队,上个赛季,他率领球队打进了欧冠四强。

  阿根廷著名报纸《奥莱报》认为,压力过大是里克尔梅选择退出国家队的最重要原因:“当国家队没有他时,人们会要求主教练启用里克尔梅;当里克尔梅表现不好时,人们又会不停地埋怨他批评他。而现在,球迷们终于要和他说再见了,里克尔梅与蓝白剑条衫将从此诀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