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星超市还是欧洲霸主——记“法甲王”里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37 中国体育报

  当里昂在冠军杯中又一次重创了欧洲豪门皇马的时候,人们才开始真正重视起这个法甲冠军。此前,法甲联赛为五大联赛最末的概念蒙蔽了人们的眼睛,让人们忽视了这支欧洲新近崛起的顶级豪门。

  里昂是豪门,首先因为他们在法国联赛中的成绩达到前无古人的高度,他们连续5年夺取了法甲冠军。完成第五次夺冠的现任主帅是前利物浦名帅霍利尔,尽管他的能力被人怀
疑,但幸运的是前任主帅勒冈为球队留下的家底太过丰厚,名将如云的一线队,强大的二线青年队,成熟的战术,对联赛其他球队牢固的心理威慑。霍利尔要做的只是不去破坏这一切,然后坐在躺椅上享受“惯性”胜利。

  这绝不是玩笑,作为里昂的主帅,手上往往有让全欧洲人眼馋的阵容,最近两个赛季的转会“标王”埃辛和迪亚拉曾让穆里尼奥和卡佩罗垂涎欲滴。

  而在新一届法国队20人名单中,来自现役的里昂球星竟然超过1/3。其中包括门将库佩,后卫阿比达尔、克拉克,中场图拉朗、马卢达,前锋线上维尔托德和戈武。说来很多人不信,这些正牌法国国脚们在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中占据半壁江山,却经常坐在里昂队的板凳上!

  因为在里昂队,还有很多更出色的球星,这些把法国国脚们挤上板凳的人们值得大家认识。

  取代维尔托德成为里昂首发的是巴西前锋弗雷德,这位刚刚终结

皇马的高大球星是巴西
世界杯
阵容中的第四前锋。但他同样有传奇故事,他目前仍保持着巴西联赛中最快的进球纪录,在效力米内罗队时,他在开场仅仅3.17秒就攻入一球!此外他还是射门效率纪录保持者,他在克鲁塞罗效力时,参赛43场打进40球!

  而把另一名法国国脚克拉克踢出主力阵容的是巴西中卫克里斯,他在近两个赛季里昂连续称雄法甲的征程中,始终是后防的支柱,在

冠军杯上也有优异表现。

  图拉朗、马卢达为法国队员保住了荣誉,但里昂真正的中场中轴线则是由小儒尼尼奥和堤亚哥构成。

  小儒尼尼奥其实已经不小了,今年31岁的他首先因为名字和当年的大儒尼尼奥相同而被人们认识,但此后他就用精妙的组织能力和举世无双的任意球技术帮助里昂完成5连冠。在里昂,小儒尼尼奥已经打进过26个直接任意球!要说任意球的效率他可能是仅次于米哈大叔的世界第二号人物。葡萄牙国脚堤亚哥的名字因为穆里尼奥而被世界知晓。当初人们不理解为什么穆里尼奥走到哪都愿意带着他,现在当他一脚射门干掉了皇马后,人们才想起穆帅的话,“堤亚哥这样的球员世界上不多,技术全面,而且特点很多,总在奔跑从不抱怨”。

  里昂拥有强大的阵容,但却缺一颗强大的心,他们从没想过做欧洲霸主,靠卖人,他们4年积攒了将近3亿欧元,但是却没有买进过任何一个有票房号召力的球员。依靠层出不穷的天才库和总能慧眼识人的球探们,里昂队可以坐吃山空至少10年,这肯定让人想起来了历史上的阿贾克斯,要做球星超市还是欧洲霸主?是里昂五连冠之后最大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