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组赛全部结束 12强中仅美国澳大利亚未尝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鲁埃里(巴西)9月14日电(记者梁希仪、杨立民)美国和澳大利亚队14日战胜各自对手,以3战全胜的成绩分获小组第一名;中国队在事关“生死”的压轴戏中,以71:59击败尼日利亚队,杀入本届女篮世锦赛12强。

  至此,本届女篮世锦赛小组赛全部结束,参赛16个队中只有卫冕冠军美国队和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队没有败绩,而韩国、塞内加尔、尼日利亚和中国台北队都是3战全负。

  美国和俄罗斯队的比赛是当天最引人注目的小组赛。尽管双方都有所保留,但体力、速度、技术上明显占优的美国队根本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以90:80告捷。

  美国队4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WNBA休斯敦彗星队的汤普森得到19分和5个篮板。曾在WNBA打球的俄罗斯队

中锋斯特帕诺娃拿下16分和5个篮板。

  俄罗斯队以2胜1负获得C组第二,1胜2负的中国队名列第三。中国队在与尼日利亚队交手中曾经历了第二节和第三节的起伏波折,在第一节结束领先9分的情况下,第三节曾被追成36:37。危急关头,陈晓丽和中锋陈楠分别拿下8分和6分,率队打出14:2的小高潮,使中国队以51:38获得领先,并再没受到威胁。

  中国队全场命中率为53·8%,对手是51·4%;失误中国队11次,对手23次。不过尼日利亚队的篮板球以38:27明显领先中国队。

  中国队苗立杰和陈晓丽各得20分,陈楠贡献13分,尼日利亚队4人得分上两位,其中球星乌多卡拿下13分,后卫乌奥姆得了14分。

  最后一天的小组赛颇富戏剧性,由于东道主巴西队以66:67输给西班牙队,法国队以73:78不敌古巴队,使A组和D组同时出现各有3个队战绩都是2胜1负的“连环套”,最后按净胜分计算,A组阿根廷队幸列第一,巴西和西班牙队列第二、第三;捷克队获得D组第一名,法国和古巴队分列第二、三名。

  B组

澳大利亚队当天以97:65大胜加拿大队,立陶宛队以74:63赢了塞内加尔队,立陶宛和加拿大分列小组第二和第三。

  上届第四名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当天以64:73和72:93分别输给阿根廷和捷克队,无缘12强,使参赛的三支亚洲球队中仅存中国队。

  中国队在16日开始的第二阶段前12名小组赛中,首战遭遇D组第一名捷克队。捷克队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在今夏的访问比赛中曾输给中国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