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荃为中方取农心杯首胜 对阵韩国崔哲瀚充满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在先锋王磊被淘汰之后,中国队在农心杯三国擂台赛上终于取得了首胜,彭荃七段昨天在中国大饭店执白以三目半的优势战胜已经两连胜的羽根直树,今天,他将面对韩国的“毒蛇”崔哲瀚。

  在一路惊险淘汰了中方的王磊和韩方的曹薰铉之后,两连胜的羽根昨天遭遇了中方派出的第二名棋手彭荃,彭荃在昨天的比赛中执白在序盘阶段就表现得不错,之后白棋也一
直处于比较好的形势,只有在右下角的战斗中,由于彭荃判断出现问题,让黑棋占了便宜,从盘面上来看白棋反而有点苦。

  就在羽根的黑棋形势比较好的时候,有些过度乐观的他下出了99手的问题手,被彭荃抓住机会重新确立胜势,尽管之后彭荃也在一些地方表现得有些缓,被羽根拼命追赶,但还是保住了胜局,彭荃收官也收得比较成功,最终以三目半的优势取胜,终止了羽根的连胜。

  昨天的比赛,陈祖德、俞斌、常昊、罗洗河等人都到现场给彭荃打气,而古力和马晓春则没有出现在研究室内。而现场的俞斌、常昊和罗洗河三位世界冠军的出现也引起了记者们的兴趣,因为他们三个在本次比赛的

预选赛中都被淘汰而没能进入
中国队
的阵容。

  彭荃今天将迎战的是韩方的第二名棋手崔哲瀚。

  彭荃期待与“崔毒”过招

  这将是“大脸猫”彭荃与“毒蛇”崔哲瀚在国际大赛中的第六次交手了,前面的五次,彭荃2胜3负。赢得了昨天的比赛之后,彭荃表示自己在开始的时候感觉并不是太好,只是后来在右边的一个打入渡过之后,赚得比较大,自己才觉得可以取胜了。

  对于今天的对手崔哲瀚,彭荃显得很重视,双方也已经交手过好几次了,他说自己今晚大概也不会怎么专门准备“崔毒”的棋谱,“崔哲瀚是一个实力非常强大的对手,我很期待明天的这场对局,而且我现在比较有信心。”彭荃说,到了现在的水平,大家的差距并不大,所以今天的比赛一定会非常激烈,“主要是看我们的临场发挥了,而且还要看谁在胜负处更敏感一些,抓住关键的胜负处。”今天,彭荃想要把与崔哲瀚之间的交战记录扳平。

  信报记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