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星牵线 大华入主 上海企业"娶"江苏过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1:1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的南京丁山花园大酒店,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大张旗鼓地操办了自己“闺女”的喜事——江苏男篮“嫁”给了上海大华集团。

  “江苏队在南京就像是申花队在上海。”一名大华集团的员工这样说,此言不假。尽管昨天只是一个冠名签约仪式,但南京媒体悉数出动,如果算上少数几家上海媒体,到场的记者应该有一百人左右。

  “媒婆”竟是郭广昌

  主办方把此次大华冠名江苏队,比喻为体育和地产界的成功“联姻”。既然是大户人家之间的““联姻”,南钢俱乐部自然要把“婚礼”办得热热闹闹的,他们请来参加的“亲友团”也是够重量级:不仅有南钢集团和大华集团的一把手,甚至还有江苏省和南京市的各级领导,其中,记者还惊讶地发现了一名大名鼎鼎的上海企业明星赫然在列——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郭广昌旗下的复星集团位列中国民营企业的前三甲,那他又为什么会出现在会场呢?“我是一不小心就做了‘媒婆’,南钢集团想为球队找个婆家,而大华也想拓展江苏的

房地产市场,我正好牵线撮合了这两家。”郭广昌一席话说出了原委,原来复星集团是南钢的控股方,郭广昌本人还身兼着南钢集团的副董事长一职。

  三年投入过千万

  此次,大华冠名江苏队据称每年会投入350万,一共签下了三年,上海的企业家从来都是精打细算的,那他们怎么会对江苏队“情有独钟”地一掷千万呢?郭广昌的话值得上海体育界有关人士一番思考,他说:“我第一次见到戴总(指南钢俱乐部戴登元总经理),他一谈起江苏南钢队,就两眼发光;后来我第一次去南钢现场看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闹,这些都给我印象很深”。

  随后,现场还请出了一名“金牌球迷”代表,这个球迷身份可不一般,他竟然是南京市人大副主任吉忠坤。让人吃惊的是,吉忠坤聊起江苏队来如数家珍,并称球队的历史现在回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有了如此规模的“亲友团”助威,俱乐部的戴总也是底气十足,当谈到至今没有冠名的江苏女篮时,他豪言称:“不是女篮找不到婆家,而是我们在选择婆家”。

  作为“婚礼”的压轴戏,主帅胡卫东和手下的江苏队球员仿佛是披着盖头的“

新娘”,在最后一刻才“害羞”地隆重走入会场。戴总颇为得意地逐一介绍了一字排开的所有球员、教练,“个子最高的是唐正东,他是中国最有价值球员”,当点到老胡时,戴总很夸张地把“胡卫东”三个字拖得老长,很有气势。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张华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