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将严惩体育腐败的机构和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9月14日电 (记者童炳强)体育腐败不仅影响社会的稳定,而且已经给葡萄牙的国际形象带来负面影响。为此,葡萄牙政府决定向体育腐败宣战,对搞体育腐败的机构和个人进行严惩,轻者处以罚款,重者判刑坐牢。

  此间媒体14日报道说,葡萄牙司法部目前正在起草一项针对处罚体育腐败的专项法律,以防治和打击体育腐败活动,净化体育事业。葡萄牙司法部长阿尔贝托·科斯塔说,法
案的起草正在紧张进行,过去惩治体育腐败主要是对个人,如服用兴奋剂等,但这次的重点是对体育机构、体育团体集体腐败。在欧洲一些国家早已对体育腐败机构按司法程序进行处理,但在葡萄牙审判体育机构还是第一次。

  科斯塔说,法案草案将马上提交政府讨论,并提交议会审议通过。一旦获得通过将立即生效。

  根据新的惩处规定,一旦调查取证证实确为集体腐败和有意的行为,搞腐败的体育机构、俱乐部的领导将被判处最高为5年的有期徒刑,从事腐败的运动员将被判坐牢最高3年。腐败的体育机构、组织将被处以重罚,罚款额从6000欧元至600万欧元。除此之外,还会得到其他相应的处罚,失去赞助的权利,禁止有权签约,禁止举办与体育相关的活动。情节严重的,体育机构将被勒令关闭、取缔。

  此外,为了获取有力的证据,司法机构还决定加强对体育机构、各俱乐部的监管,增加司法监督监察的警力。

  最近,葡萄牙足坛由于腐败问题引发的丑闻闹得沸沸扬扬,致使国内联赛无法正常进行,丑闻惊动了国际足联。目前,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葡萄牙体育界长期以来特立独行,政府很少干预体育界的事,但这次丑闻迫使政府作出决断,将严厉惩处体育的不正之风,净化体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