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不敌俄罗斯队 小组赛连输两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西巴鲁埃里9月13日电(记者梁希仪杨立民)“按下葫芦起来瓢”,用中国这句老话总结中国女篮在本届世锦赛前两场比赛的表现,一点不为过。

  首场以47分之差输给美国队后,中国队在13日的小组赛中以66:86输给俄罗斯队,从而遭遇两连败。不过,次役分差大大缩小,中国队上半场以42:42与对手战平,更“了不起”的是第一节还以23:19领先。

  上、下半场形成如此大反差,用俄罗斯队教练格鲁金的话说,一是“中国队很强”,二是“我们的队员因为怕输,所以上半场打得有些紧张”,“但下半场放下了包袱,打得就非常好了”。

  中国队教练梅尔认为,中国队主要输在篮板球上——27个比50个,这是双方的最大不同。上半场中国队能战平对手,他说主要是“篮投得还不错”。

  中国队上半场的两分球命中率并不高,24投仅中9个,但三分球10投5中,比对手的三分球多3个。

  中国队12日首战输给美国队时,虽然篮板球抢得也不太好,但32个比40个只差8个,而最最致命的是失误——全场多达30次,比对手多19次。次役,中国队失误倒是大大减少,一共才15次,比俄罗斯队还少1次,但篮板球的拼抢上差距太大成了致命的问题。

  上半场,中国队在拼抢篮板球上以14比27落后。下半场,这个问题非但没解决,而且更为严重,最终抢到的篮板球比对手少23个,其中前场篮板球为5比19,落后对手14个。

  但梅尔仍然认为“这个结果是合理的,因为俄罗斯队也许是本届第二强的队伍。中国队员都尽力了,特别是防守,改进很大”。

  俄罗斯队全场命中率为49%,但上半场35投15中,命中率不到43%。中国队对对手的三分球防得不错,让对手全场共6次出手,仅中2次。俄罗斯队的得分主要靠篮下,包括二次篮板后的篮下进攻,以及防守篮板球后的快攻。她们一共5人得分上两位数,

中锋斯特帕诺娃还夺得“两双”——获得17分、12个篮板球。

  中国队两位球员得分上两位数,其中中锋陈楠获得19分、外加8个篮板球,苗立杰赢得11分。伤愈的隋菲菲上场11分钟,但投篮、篮板球、助攻等

技术统计都是空白。

  中国队14日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尼日利亚队,如获胜可进入十六强。梅尔说,这场比赛不会轻松,“因为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努力去拼,争取获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