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国梁:奥运会新赛制是否对中国队有利还很难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吉隆坡9月14日电(记者陈丽华)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采取的乒乓球团体新赛制是否对中国队有利?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目前仍处于摸索阶段,一切言之过早。

  据此间媒体14日报道,刘国梁日前在吉隆坡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新团体赛制对各队而言都是新的尝试,中国队也同样处在摸索和适应阶段,是否对中国队有利还很难说。

  “世界VS中国”乒乓球明星挑战赛12日晚在吉隆坡羽毛球馆上演。结果,中国男队以4:1击败世界明星联队,捍卫了乒坛霸主的荣誉。

  本次比赛采用新赛制,前两场单打通过抽签决定对阵人选,然后双方根据场上情况决定第三场双打的配对以及后两场单打的对阵。陈玘首先迎战德国名将波尔,王励勤则与韩国选手吴尚垠展开较量。

  世界明星队教练普劳泽赛后表示,北京奥运会男、女团体赛制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如何让实力上势均力敌的选手同场较量。

  据《星洲日报》报道,普劳泽认为,12日晚王励勤与吴尚垠之间的比赛,是一场实力不对等的比赛。到2008年奥运会时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出现,值得国际乒联深思。他说,只有改正这一弱点之后,才能为观众和球员呈现一台精彩的比赛。

  普劳泽说,本场比赛最经典的对阵应该在王励勤(世界排名第一)和波尔(世界排名第二)之间展开,可是赛前的抽签结果决定了这两大高手无缘同场较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