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俄澳巴法出线 女篮最后一战决定旅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39 石家庄日报

  新华网巴西巴鲁埃里9月13日电(记者梁希仪杨立民)世界女篮锦标赛至13日进行了两轮比赛,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法国等队以全胜战绩率先小组出线,中国队前两场遭遇顶尖强队均告失利,14日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将是能否打进十六强的“生死战”。

  中国队继首战输给美国队47分后,13日又以66:86不敌俄罗斯队,在4个队参赛的C组中能否出线,将取决于最后一场对阵同样两战皆负的尼日利亚队的比赛,获胜即可以小组
第三名身份跻身第二阶段的十六强赛。中国队教练梅尔表示,这场比赛不会轻松,“因为对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努力去拼,争取获胜”。

  中国队上半场曾以42:42战平俄罗斯队,但下半场很快就被拉开比分差距,输了20分。梅尔认为,中国队主要输在篮板球上(27个比50个)。

  中国队上半场的两分球命中率并不高,24投仅9中,但三分球10投5中,比对手的三分球多3个。但下半场中国队又投了5个三分球,却都没进。

  俄罗斯队一共5人得分上两位数,

中锋斯特帕诺娃夺得17分和12个篮板球,是全场唯一的“两双”球员。中国队中锋陈楠获得19分、外加8个篮板球,苗立杰赢得11分。

  美国队当天以79:46轻取尼日利亚队后,与俄罗斯队都是两战全胜,双方将于14日争夺C组第一名。

  东道主巴西队以106:86大胜韩国队,是A组唯一两战全胜的球队,但下一场将接受西班牙队的挑战。西班牙队当日以65:77输给了阿根廷队。韩国队是这个组中唯一没有胜绩的队。

  B组的

澳大利亚队以95:55击败第二个对手塞内加尔队后两战两胜,小组赛仅剩同加拿大队的争夺。加拿大队当日以58:84输给立陶宛队,目前双方都是一胜一负。

  D组法国队以100:68击败中国台北队,如果14日再胜古巴队,即可三战全胜成为小组第一名。古巴队以51:73输给捷克队,与捷克队一样都是两战一胜一负,而中国台北队目前两战全负,剩下同捷克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也生死攸关。(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