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门大玩进球游戏:巴萨多点开花 拜仁变阵破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3:4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欧冠联赛一开打,豪门就争相上演进球游戏。地雷战、遭遇战、闪电战、伏击战,为了赢球,豪门施展的策略也各不相同。

  地雷战,巴萨多点开花

  地雷战:这里引申为攻击手段多样化,仿佛到处都埋着地雷,让对手心惊胆战。

  【巴塞罗那5∶0索非亚】

  (伊涅斯塔5’、久利39’、普约尔49’、埃托奥58’、小罗93’)

  “他们是世界最佳,决非偶然。”昨天的诺坎普一战让索菲亚主帅斯托伊洛夫对巴萨心悦诚服。倾盆大雨浇灭不了红蓝军团火一般的进攻激情,5个进球由5名球员完成,“地雷密布”式的多点开花显示了巴萨近乎恐怖的实力。全场比赛,索菲亚队就像是来给巴萨当陪练一样,让巴萨球员肆无忌惮地在自己的后场穿梭自如。

  “小白”第7分钟的进球让诺坎普迎来了第一次狂欢。随后,久利的轻灵一击、普约尔的门前捡漏和埃托奥面对三人阻截时的急停低射让保加利亚人目瞪口呆,而最后时刻小罗用一道完美的弧线给巴萨的精彩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5∶0的比分平了32年前(1974—1975赛季)巴萨征战冠军杯首场比赛的最大比分纪录,如此完美的开局让里杰卡尔德笑逐颜开,荷兰人赛后对球员们的表现赞不绝口,“比赛就是这样,重要的是获胜,特别是在主场。”

  梅西坐了整整90分钟的板凳,这让西班牙媒体感到有些疑惑。对此,里杰卡尔德解释说,“大家必须看到,球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

世界杯,所以必须视身体情况来安排阵容。”实际上,荷兰人不久前就暗示说巴萨会在赛季初始阶段实行轮换制,昨天除了梅西外,赞布罗塔也没上场,而中场核心哈维也只是在下半场大局已定时上来活动了一下筋骨。邹振民编译

  小罗无处不在

  晶报讯比赛进行了92分钟,普约尔都进球了,可小罗纳尔多还没开张,他依然没有放弃。

  第93分钟,埃托奥在中路得到古德约翰森回敲,立即分到左路。小罗盘带后突然抬起右脚射门,球画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挂球门右上角,世界波!

  实际上,这并不是小罗比赛里留下的惟一印象。伊涅斯塔的进球前的传中正是依赖于小罗在左路的突破;普约尔能够“铁树开花”时隔一年后破门,同样得谢谢小罗刁钻的任意球。“我们上场后,什么都没想,就是想赢球。”经历了世界杯灰暗的表现后,小罗重新在巴萨找到了失去的笑容。(小强)

  遭遇战,莫罗上演帽子戏法

  遭遇战:对阵双方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相遇,双方的临场应变能力是决定战斗成败的关键。

  【奥林匹亚2∶4瓦伦西亚】

  (奥林匹亚:康斯坦迪努28’、卡斯蒂略66’;瓦伦西亚:莫伦特斯34’、39’、92’,阿尔比奥尔85’)

  西甲劲旅瓦伦西亚原本实力比奥林匹亚科斯队略高,没想到一开场却被对手先下一城,一场遭遇战就此拉开战幕。

  莫伦特斯(莫罗)复活了。在

利物浦郁闷了一个多赛季后,这位曾经的高产射手终于在“蝙蝠军团”瓦伦西亚队迎来了新生。在新赛季西甲首轮比赛中,莫伦特斯就攻入了一个宝贵的入球,而这回在冠军联赛上,莫伦特斯更是生猛,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瓦伦西亚队以4∶2力克奥林匹亚科斯队。

  莫伦特斯似乎是为冠军联赛而生的,在近10年的时间里,莫伦特斯先后为

皇马、摩纳哥、利物浦和瓦伦西亚四支球队征战冠军联赛。他已经有了三个冠军联赛冠军奖杯以及一个亚军奖杯。昨天的比赛过后,莫伦特斯在冠军联赛上的总进球数达到了30个,在欧冠总射手榜上排第7位。

  此役,莫伦特斯与比利亚搭档出现在锋线上。出人意料的是,凭借康斯塔蒂诺在第27分钟的进球,奥林匹亚科斯队取得领先。不过,莫伦特斯在10分钟内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第65分钟,卡斯蒂略左脚抽射,将比分扳成2∶2。奥林匹亚科斯队老将里瓦尔多表现活跃,不过,他面对空门的推射打高,浪费了一次绝佳的机会。第85分钟,阿尔比奥尔的进球帮助瓦伦西亚再次领先。补时阶段,席尔瓦开出角球,莫伦特斯在小禁区线上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上演帽子戏法。

  莫伦特斯赛后对最后一个头球特别满意,他说:“早就想进一个头球了,这个球真漂亮。为什么对希腊球队总能进球?我跟他们踢过很多次,运气总是站在我这边。”(华子)

  伏击战,拜仁变阵破敌

  伏击战:预先设下埋伏,打击对手。引申为突然变阵,让对手摸不着头脑。

  【拜仁4∶0斯巴达克】

  (皮萨罗3’、圣克鲁斯52’、施魏因斯泰格70’、萨利哈米季奇80’)

  与上周末迎战圣保利时的德国杯比赛相比,昨天拜仁的首发阵容发生了很大改变,总共更换了4名球员。也许,马加特这一出人意料的变化是莫斯科斯巴达主帅费多托夫始料未及的,中了“埋伏”的俄罗斯人只能咽下0∶4溃败的苦果。

  对于卡恩、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的首发,外界并没有异议,但是皮萨罗首发却在赛前招致了许多人的质疑,因为秘鲁前锋在新赛季的前几场比赛中都是坐在板凳上等待上场机会,即便上场也没有什么亮点。没想到本场比赛皮萨罗却成为奇兵。

  莫斯科斯巴达本场比赛排出了“铁桶阵”,他们在中场囤积了5名球员,只留一个单前锋在前场寻找机会。上半时拜仁虽然获得了一些机会,却迟迟未能破门得分。好在,拜仁在下半场终于找到了感觉,皮萨罗的进球让球队信心大增,紧接着圣克鲁斯、施魏因斯泰格和萨利哈米季奇也各入一球,将莫斯科斯巴达打得溃不成军。

  莫斯科斯巴达主帅费多托夫赛后难掩失望之情,“冠军联赛中的球队必须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和长期的默契配合,很可惜,我们两样都没有。”邹振民编译

  闪电战,罗马快刀斩乱麻

  闪电战:像闪电一样打击对手,强调作战速度快。可以使对手在突如其来的打击下立即崩溃。

  【罗马4∶0顿涅茨克】

  (塔代伊67’、托蒂76’、德罗西79’、皮萨罗89’)

  22分钟4个进球,罗马队在奥林匹克球场发动的闪电战打了乌克兰人一个措手不及,上半场还活蹦乱跳的顿涅斯克矿工队在下半场被罗马人彻底打蔫了。

  整个上半场,罗马队丝毫不占便宜,反倒是对手一次次威胁罗马队的大门。智利人皮萨罗第61分钟才替补上场,但是正是他一举扭转了战局。此前,罗马的中场混乱不堪,皮萨罗的上场很快改变了这种状况。塔代伊在第67分钟时的进球终于打破了僵局,同时也将乌克兰人的嚣张气焰压了下去。随后,托蒂一脚绝妙的弧线球让主场球迷终于松了口气。接下来就是皮萨罗的表演时间了,智利人先是助攻德罗西头球破门,紧接着又远射攻入了加盟罗马队后的处子球。邹振民编译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