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达维登科:享受冠军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29 北京晚报

  中网男单二号种子达维登科,昨天收到了一份非常有纪念意义的礼物——一幅已经装裱好的、用毛笔写就的中文“达维登科”。为此俄罗斯人显得非常高兴,他说:“就像冠军一样的待遇。”

  记:这是你第一次来北京吗?

  达:是的。不过我是昨天晚上才到的,时间还不长,所以我对这里的一切都还在观察和体会。现在我已经开始喜欢这座城市了。之前我曾经去过中国的上海,与上海相比,北京的风格完全不同,这是一个特殊而让人印象深刻的城市。

  记:中国饭菜可口吗?

  达:非常可口。其实在世界其他地方比赛的时候,我也经常吃中餐和日餐,因此来到北京,吃饭对我不是问题。北京的面条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鸡丝面,实在太好吃了。

  记:知道自己手中获赠的礼品是什么吗?

  达:刚才听了介绍,是用中文书写的我的名字。我非常喜欢这件贵重的礼品,因为它的确非常特别和有纪念意义。在其他的赛事中,只有冠军选手才会获得奖励,而我现在有这样的待遇,感觉就如同冠军一样。

  记:你准备怎样处理这件礼物?

  达(笑):我要把它挂在家中墙上的显眼位置,让所有到我家的人都能够看到。我会告诉他们这上面书写的是我的名字。你想想,他们都没有,看到他们那种欣赏和羡慕的目光,那将是一件多么让人得意的事情啊!现在我甚至想,如果有可能,我准备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学习书写一下中文了。

  记:那你这次能够拿到冠军吗?

  达:每位参赛的选手都希望拿到冠军,我也这么想。但是需要努力,明天的那场比赛对我很关键。我想我会越打越好的。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