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TP酝酿赛事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29 北京晚报

  不止在中网赛事上,在任何赛事上ATP都可能遭遇到伤病和退赛危机,这也让ATP不得不开始考虑赛制改革的问题。昨天,ATP副总裁德拉维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改革已经被提上日程,赛事将在2009年实现一个较大的变化。

  选手奖金提高10%

  德拉维特透露,首先将进行的一项改革是提高奖金。“基本能定下来的是将赛事奖金提高10%,赛程改革方面有很多方案,也有可能是与上海大师杯那样分组比赛,但很多细节方面现在尚不能确定。”ATP执行副总裁德拉维特昨天表示。

  目前初定了改革方案,其中之一便是将24名或32名球员分成几个小组,每组三四人进行单循环比赛,然后出线球员再进行淘汰赛。德拉维特说:“ATP将在制定2007赛季赛程前对此前所有赛程进行总结。我们会为2009和2010年的比赛带来更多变化,为球员制定更好的参赛时间表,这对球员的健康和时间都会大有好处。”

  ATP赛事要带来快乐

  昨天刚刚巡视了赛场的德拉维特大为满意,他表示,ATP的目标便是把比赛办成适合家庭、朋友聚会的活动,让全家可以在球场度过完整的一天并从中体会到快乐。中网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出色。

  德拉维特表示:“记得我在首届中网开赛前两周来到北京时,场馆建设尚没有最后完工。但是令人惊喜的是,这三年来,中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尤其是现在当你来到球场时,你可以看到里面有各种活动,球迷们可以得到

网球之外的很多快乐。”德拉维特认为:“网球赛事不是办给商人的,而是办给普通观众和孩子们的。我不希望当球迷们在看完网球后说,‘我看了一天的网球’,我希望他们能从网球场体会到网球外感受到其他的欢乐,感受到网球文化,把网球场当成他们聚会的地方,这里有
美食
、饮料和活动,在这里他们可以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而这也是我们正在着力进行的措施。”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