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纸通知引发传闻 南北分区足协杯缩减急煞老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02 新华网

  昨天(12日)下午5时,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办公室的电话又响了,听清楚对方的问题,郎效农大声而又简洁地回答了一句:“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中国足协没有听到任何关于明年中超联赛缩减赛程的消息,更没听到迫于什么压力。”放下电话,他很不解:“都怎么啦?今天接到几十个打听这消息的电话了,连一些俱乐部的负责人都来电话询问。”

  一纸通知

  或是南北分区,或是缩减赛程,有关中超联赛赛制的传闻自今年赛季开始前就不绝于耳。眼看本赛季快到收尾阶段了,明年的赛程怎么安排又成了热点。

  引发这一热点的,恐怕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一纸通知:9月27日将召开足球、篮球、排球和乒羽4个中心的交流会,主题是如何协调国内联赛与备战08奥运的关系。联想到排球、乒乓球联赛赛季都不长,篮球的CBA联赛刚刚进行了赛制调整,比赛场次缩减了近1/3,足球的国内联赛会不会成为交流会的“主攻目标”,在明年赛制上再作调整呢?

  而更深一层的背景是,某些高层人士对中超状况一直不满意,并发表过一些不便透露的狠话,加上备战08奥运会的28个项目中,现在只有男足还不见队伍踪影,连主教练都没能确定,很自然地,外界猜测足协受到了来自上层的压力。

  “牺牲”足协杯

  既要完成好08奥运会任务,又不能无视前年一些中超俱乐部闹出风波、乃至前些年随意更改联赛制度引发的教训,于是,焦点集中到了下赛季中超联赛的赛制、赛程上。

  明年中超联赛由16队参加,这是写入今年的中超联赛规程的。中超联赛期间,还有亚足联举办的亚冠联赛和东亚足球联盟发起的A3联赛,这些赛事都是必须参加的。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为备战08奥运,像足球这样的集体球类项目每年集中训练和比赛的时间应该不少于150天,经过足协的精打细算,这一指标已超额完成,预计国家队、国奥队明年集训与比赛时间将达到190天至200天。

  作出“牺牲”的,很可能是持续举办已有12年之久的足协杯赛。据悉,足协有意暂停这项赛事,以便腾出一个多月的时间来支援国奥队集训和比赛。

  足协杯遭弃,一方面是多年来难脱“鸡肋”之嫌,而更主要的是它目前没有赞助商,无约可毁。而一旦中超联赛受到冲击,俱乐部不买账且不说,由此遭到的巨额经济索赔也难以承受。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国青队参加法国土伦杯赛,中超不得不作了数轮调整,赞助商的扣款就相当可观。要是明年中超联赛整个都变了,损失更难以设想。

  赛程初定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数天前中国篮协调整赛制方案出台的当天,新华社发表了一则题为《支离破碎的CBA》的评论,文中措辞严厉:“支离破碎的CBA只是中国体育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开始。在奥运会备战的大旗下,CBA只是第一个受害者。未来两年还有多少要壮烈的,现在都不敢想。反正发展势头最好的中国篮球产业已经被毁了,还有什么不能拿来开刀的?”

  据了解,中

国足协目前已对明年中超联赛的赛程进行了初步安排,时间为明年3月初开始至5月、9月至11月中下旬,其间包括亚冠联赛和A3联赛。联赛继续实行主客场双循环制。至于这一初步安排能否实行,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王亦君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