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青输球团长承担责任 冯剑明:回去就向领导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51 中国新闻网

  新加坡京华酒店,808房间。昨天整整一天的时间,除了下楼用餐之外,冯剑明几乎没有走出过房门,闭门思索成了这位国青代表团团长不得不做的一件事情。晚上9时,打通宾馆电话,冯剑明略带疲惫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语气中却明显带着一股镇定。“我知道很多人都会问我辞职的事,我会兑现我的承诺,回去就向领导辞职。”

  一句“国青不进四强我就辞职”的豪言,让冯剑明的名字在中国足球人气榜上的排
名急升。作为本次国青征战亚青赛的最高领导,冯剑明在接通电话后第一句话就是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作为前方的负责人,比赛输球一切责任在我。孩子们还年轻,他们的路还很长,我希望媒体和球迷能够对他们保持宽容的态度。毕竟,一场球输掉不是世界末日。”

  虽然之前曾大胆放言国青必进四强,但冯剑明昨晚坦言输给朝鲜其实并非意外:“我们上半场踢得不错,有一定优势,但是朝鲜队在丢球和少一人后,爆发出很高的斗志,反观我们这边可能无形中退缩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永远都有未知因素。巴西5届世界冠军,照样在德国被淘汰,有时候实力并不是决定因素。”

  对于郑雄赛后主动承担责任的做法,冯剑明直言很难得,“比赛输了,最怕没人承担责任,我觉得郑雄这么做让人尊敬,非常好。”由于未能出线,这支国青队面临解散命运。对此,冯剑明表示小球员的未来并非像外界传说的那样没有了希望。“我和他们也说了,回去后好好训练,争取再入选下一支国青队,机会肯定还会有。”

  由于之前足协方面根本没有料到国青队居然会无缘四强,球队的返程机票是在整个比赛结束后的18日。昨天,国青方面费了好一番力气才将机票改签到今天上午,全队从新加坡直飞广州。至于回国后的个人打算,冯剑明坦言将会兑现之前的承诺,“既然说了这样的话,我一定会兑现。回去之后,我就会向领导汇报,递交辞呈。”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徐东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