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成为大赢家 国米败走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26 新民晚报

  

巴萨成为大赢家
巴萨成为大赢家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由上届冠军巴塞罗那队领衔的多支大牌球队,北京时间今晨在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中纷纷首战告捷。而国际米兰队则败走葡萄牙,爆出了首日比赛的唯一冷门。

  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今晨开战,并进行了前4个小组的8场比赛。过去两个赛季在冠军联赛淘汰赛中狭路相逢的西甲冠军巴塞罗那队与英超盟主切尔西队,此次又被同分在A组,结果两队首轮双双告捷。

  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队在大雨中,不仅以5比0重创首次晋级冠军联赛小组赛的保加利亚索非亚列夫斯基队,成为今晨的最大赢家,并且还攻入了新赛季冠军联赛的第一个进球,可谓风光无限。

  巴萨今晨由小将因涅斯塔在开场7分钟率先破门,此后也占尽优势,久利在半场结束前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普约尔、埃托奥和小罗纳尔多又连下三城,给首次参加冠军联赛小组赛的索非亚列夫斯基队上了一课。

  此战巴塞罗那队球员穿上了胸前印有广告的球衣登场亮相,这是巴塞罗那俱乐部自1899年成立以来广告首次跃上他们的队服。

  根据巴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协议,巴萨紫红与蓝色队服的胸前印上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英语缩写UNICEF。与其他俱乐部为球衣广告收取巨额赞助费截然不同的是,巴萨不仅分文不取,并且还将在今后5年每年支付给儿童基金会150万欧元(约合191万美元)的捐款。

  同组的切尔西队由加纳球员埃辛和德国中场大将巴拉克上下半场两度破门,主场2比0挫败不来梅队。其中,巴拉克在下半场主罚点球攻入了他加盟切尔西队的第一个进球,由于切尔西队的英格兰国脚兰帕德近来连续罚失点球,切尔西队今晨决定让巴拉克主罚点球,巴拉克面对自己祖国的球队,从容罚进。

  B组的

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在上半场表现平平后下半场发威,连进4球,最后主场4比0大胜莫斯科斯巴达队。

  同组的

国际米兰队客场意外落败,0比1不敌里斯本竞技队。此战在下半场前后间隔5分钟内分出胜负,先是里斯本竞技队的后卫卡内拉在第64分钟禁区外突施冷箭得手。4分钟后,国米中场大将维埃拉被罚第二张黄牌后离场,使得国米只能以10人迎战,无力回天。

  C组荷兰埃因霍温队与

利物浦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与法国波尔多队的两场比赛均以0比0收场。

  与C组进球难产相比,D组的两场比赛则掀起进球高潮,共产生10个进球。罗马队凭借最后23分钟的4个进球,主场4比0轻取乌克兰顿涅茨克队。西班牙巴伦西亚队由重返西甲的射手莫伦特斯上演帽子戏法,客场4比2战胜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

  明晨将进行后4个小组的首轮比赛。

  小罗(右)与队友庆祝巴萨大获全胜图IC

  国米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前)无力挽回败局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