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重回世界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田联最新排名,古巴新星首登世界第一

  本报讯国际田联昨天公布了最新排名。刘翔凭借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上12秒93破赛会纪录夺冠的骄人成绩,世界排名回升至第三位。而在总决赛上获得亚军的古巴新秀罗伯斯挤掉特拉梅尔,职业生涯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国际田联总决赛冠军的成绩让刘翔赚了1469分的惊人积分。替掉原来六个成绩中去年横滨全明星赛上获得的1274分的积分,这也是刘翔原来六个有效成绩中积分最低的。凭借这一进一出的分差,刘翔的平均分暴涨了33分,排名前进了三位,目前以1377分排名世界第三。

  另一个大赢家则是古巴新星罗伯斯,13秒的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成绩帮他拿到了1425分,平均分上涨了11分,平均积分达到1385分,将总决赛第四名的特拉梅尔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赶了下来。特拉梅尔总决赛仅有1353分进账,这使他的平均分下滑了4分,交出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美国21岁新星梅里特仍以1351分排在第四,而阿兰·约翰逊

总决赛的铜牌不能让他更进一步,反而倒退七分,没能保住与梅里特并列第四的位置,不过以一分的优势压倒从第三跌至第六的阿诺德,列第五。

  杜库雷则失去了去年总决赛的积分,1258分的积分让他从第11位跌到第14位。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依然以1207分排在第24位。(周方平)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