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昨日返回北京 成绩不佳陈忠和取消休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中国女排一行昨天下午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由于在刚刚结束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仅取得第五名的成绩,这次前来迎接她们的除了留守在国家队的赵蕊蕊等人外,还有三三两两的记者,而陈忠和也对自己球队所取得的成绩相当不满意,表示取消球队的休假,当天晚上就安排训练。

  进行了长途的飞行,陈忠和在昨天下午三点左右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满脸都是疲
惫,但他还是非常耐心地分析了本次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失利的原因,他表示心态和技术的不稳定是输球的两大原因,“我们队中有很多年轻球员,她们都是第一次打大比赛,不可能一年中始终这么稳定,今天打好,可能明天打不好。另一方面是心态问题,心态问题主要出现在老队员那里,再加上技术上的不稳定,两个综合起来有一个恶性循环,像我们输给巴西、意大利,老队员出现的心态问题比较多一些,输球和这些问题已经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在回忆和

意大利一战的时候,陈忠和认为球队对当时困难准备得实在不足,“对这场球的困难我们准备得不够,平常可能也没有很好地解决办法,真没想到会输27分,因为当时我们算好了,只输6分就是第一名,输24分第二名,队员输了比赛下来脑子里一片空白,觉得很莫名其妙,糊里糊涂的就输了。”

  不过,虽然

女排世锦赛前最后一次热身比赛是以失败而告终,但陈忠和并不认为这会影响到世锦赛上队员的状态,也不会影响球队企图取得的成绩,“在技术和战术方面,还是需要不断提高,但是把问题找准了,一定是可以解决的。今天下午回去就要投身训练,现在时间就是一切。”(金雪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