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两球完胜不来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诚实守信是德国人的美德,切尔西的球迷算是切身体会到了相信德国人的好处,因为他们深爱的球队中就有这样的一个德国人———巴拉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切尔西在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主场20战胜了德甲的不来梅,而且巴拉克完成了自己在赛前的誓言———承担起球队的点球重任,还准确地主罚命中,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德国人擅长点球

  巴拉克接过切尔西队内罚点球首选权的故事还要从两个月前的德国世界杯上说起。在英格兰队葡萄牙队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点球大战中,兰帕德就罚丢点球。接着这位切尔西原先队里的第一点球手又在上周末的英超和查尔顿的比赛中,连续第二次罚失点球。算上再前面两次,兰帕德在最近的四次点球中罚丢了三个。

  那场比赛后,巴拉克就表示自己愿意承担这个责任,“也许我会去主罚下一个点球,因为兰帕德这次没有罚中,也许我们会轮换着来踢。”显然巴拉克说出这样的话肯定是已经得到了主帅穆里尼奥的暗示,否则初来乍到的他也不会如此明目张胆地得罪球队的老大级人物。

  巧合的是,在今晨的欧冠比赛上切尔西果然获得了点球机会。有着钢铁般神经的德国人巴拉克走上罚球点非常冷静重炮直轰右上角入网,顺利完成了任务,这也是德国人首度为切尔西破门。

  穆里尼奥很满意

  穆里尼奥在赛前也表示,切尔西点球手的排序是兰帕德、巴拉克和舍甫琴科,不过他们可以在场上交流自由轮换。“罚球之前我和兰帕德谈过了。”巴拉克赛后透露说,“他说如果你想罚,就应该去罚。”结果,巴拉克罚进了一个真正德国式的点球。

  虽然兰帕德将点球让给了巴拉克,但穆里尼奥仍对英格兰中场表示了全力支持,“我对兰帕德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毫无疑问。不过我告诉他,如果下一个点球出现在比赛中的关键时刻,那么另一个人来承担责任会更好一些。等兰帕德过了这段心理上的起伏期,他仍然会去罚点球。”

  当然更加让穆里尼奥满意的是巴拉克和兰帕德在比赛中共存的问题似乎有了转机。位置稍稍靠左的兰帕德反而有了更大的活动空间,而出现在前腰位置上的安排也解放了巴拉克的攻击能力和策应能力。

  不来梅克星出彩

  除了巴拉克表现不错之外,另一个不得不提的切尔西球员是他们的加纳中场埃辛。第24分钟,兰帕德中路直传,埃辛在禁区线附近低射左下角入网,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这是埃辛首次为切尔西在欧冠中破门,值得一提的是他一共在在欧冠赛事打进5球,其中有3次是在和不来梅的比赛中,简直就是不来梅的克星。特别是两年半以前,里昂72血洗不来梅的比赛中,埃辛有过独中两元的表现。

  由于马克莱莱的复出,被从后腰上解放出来的埃辛发挥出了他体能充沛满场飞奔的特点。除了那个进球,下半场德罗巴的点球也来自他的传球。赛后的

技术统计,埃辛绝对抢眼,不算多的38次传球中有2次关键传球,为全队最多;另外还有3次铲球和3次解围;最出色的是射门,2次出脚,一个进球,另一脚远射也是擦柱而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