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带着健身情怀周游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我们已经去过大大小小五六十个国家了,今年12月份准备去南美洲,一个国家一个国家地走,然后一个洲一个洲地走。我们的梦想是争取在2008年前走到100个国家!”66岁的王翊翔神情激昂,手里拿着自己2004年去科特迪瓦时被总统接见的照片。“在有生之年尽可能多地周游全世界是我们的一个志向。”他的同伴曹公在一旁十分配合地说。显然,正是两个人相同的志向和梦想,让他们在两年前走到了一起,成为了旅途上和健身中的伙伴,共同走过了许多国家,共同经历了旅途中的许多欢乐和危险,也有了许多健身上的交流。

  王翊翔和曹公都是北京市的普通市民。王翊翔自己开着一家公司,曹公曾是一所中学的校长,两人都是旅游爱好者和健身爱好者,没认识之前,都已经分别周游了世界上的很多地方。两年前,两人共同参加了一个旅行团,十分投缘,之后就结成了“同盟”,开始了两人充满健身情怀的周游世界。

  说他们带着健身情怀周游世界是因为他们两个在旅途中时刻不忘健身,利用各种机会来体验不同国家锻炼的乐趣,更重要的是,他们觉得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国人强健的体质。“步行、骑自行车等等都是我们周游的方式。”曹公说。而最让王翊翔自豪的是自己已经六十多岁了,还能这样到处在世界各地走,“如果国家不强大,身体不健康,怎么能做到这些?我们是外国友人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王翊翔说。除了这些可以看得见的展示,王翊翔和曹公每到一个国家都会注意宣传自己日益发展的祖国以及祖国的体育事业,2008年奥运会成为他们时刻不忘的宣传主题。他们的真诚和热心赢得了许多外国友人的尊重。

  从欧洲到亚洲,从亚洲到非洲,甚至战火四起的黎巴嫩、以色列等地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而良好的身体素质让他们的旅行有了很好的保障。“每一个地方的水土都不一样,情况差别很大,但是因为我们的身体素质好,所以基本上都能很快适应当地的气候,这一点挺重要的。”王翊翔颇为自豪。曾经是军人的王翊翔在退役后也保持着良好的锻炼习惯,骑自行车是他的爱好。而43岁的曹公也有自己的“诀窍”。“我每次坐公车都会提前下车,然后走路回去。”曹公说,有一次同学聚会,大家一聊,发现差不多都有了高血压、

糖尿病什么的,就惟独曹公“啥病没有”,这显然得益于曹公长期地坚持锻炼。

  在国外的周游并不全都是充满着欢乐的,他们也经历过恐怖的时候。在尼日利亚,他们的车就在荷枪实弹的士兵面前经过;在津巴布韦,他们睡觉的时候要用沙发顶住门;在南非,他们还遭遇了抢劫……不过,大多都是有惊无险。这让王翊翔和曹公长了见识,积累了不少在国外旅游的经验。

  如此频繁的周游,最重要的费用问题怎么解决呢?“该省的地方一定要省。”王翊翔说。虽然两人几十年下来都有了一些积蓄,但最重要的还是两人形成了一个如何消费的正确观念。比如自己办证件不让旅行社办,坐火车不坐飞机,坐公交车不坐

出租车,甚至自己在住的地方做饭吃等。“我们的周游越来越有意思了,我们也越来越有紧迫感了,就想着能去的地方要赶快去,让我们的人生更有意思,也向外国展示中国人的风采和我们国家的实力。”曹公最后为两人的周游下了这么一番充满了爱国主义情感的结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