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翔飞人”克服起跑顽疾 世界杯赛前景喜人目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6:09 三秦都市报

  本月16日?熏刚刚在斯图加特夺得黄金联赛总决赛冠军的刘翔将马不停蹄的奔赴雅典,代表亚洲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10届世界杯田径赛。在孙海平教练眼中,这才是刘翔今年的重中之重,因为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刘翔师徒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世界杯赛和明年的田径世锦赛金牌。

  “翔飞人”克服起跑顽疾

  自从刘翔年初受伤之后,7月仅参加了一次国际比赛,在斯图加特也只是今年第二次现身国际比赛。可是,刘翔却在轻描淡写间跑出12秒93的成绩,的确让人有些意外。不过从斯图加特田径总决赛来看,刘翔以往相对吃亏的起跑却有了明显的进步,这次在斯图加特,他顶住第一次起跑犯规的压力,第二次起跑依然把握得非常好,反应时间仅有0.108秒,在8名参赛选手中位居第一。这说明刘翔在起跑这一昔日偏弱的环节上,已经大为改观。有了出色的起跑,此次世界田径总决赛,刘翔一开始便奠定了自己的领先地位。尽管约翰逊、罗伯斯、特拉梅尔途中追得非常凶,但凭借后程超强的能力,刘翔自然能够领先第二名罗伯斯0.07秒之多。这次赴欧洲之前,孙海平教练讲刘翔前一段练得非常好。看来,从破世界纪录到这次斯图加特胸挂金牌,刘翔的整体水平确确实实又有明显提高。

  

世界杯赛前景喜人

  世界杯赛如同这次世界田径

总决赛一样,只进行各个单项的决赛,而且,按照规程每个单项一个队只能有一人参赛。美国队单独组队,届时他们只能由一名选手参加男子110米栏角逐。是阿诺德?还是阿兰·约翰逊?尚不得而知,但无论是谁相信都不会给刘翔制造太大的麻烦。相反古巴小将罗伯斯值得刘翔注意,这位2004年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的亚军,去年110米栏的个人最好成绩仅为13秒46,今年却有了飞速提高———洛桑超级大奖赛达到13秒04,这次世界田径总决赛又猛增至13秒,雅典世界杯赛,他将会向刘翔发起冲击。

  刘翔本来只是将这次世界田径总决赛作为世界杯前赛的一次热身。但依照目前的竞技状态,世界杯赛他完全有可能再次跨进13秒,届时,恐怕很难有人能够真正阻挡他的夺金之路。

  实习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