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唱给姚明的生日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4:07 深圳商报

  9月12日,一个小伙子步入26岁。

  他的生日注定要和别人不同,因为他是姚明。网上,球迷们在轰轰烈烈地自说自话,他们用自己理解的幸福刻画26岁的小巨人。这没有什么不对,然而此刻,姚明真正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尝尝妈妈贴心贴肺的手艺,吹生日蜡烛的时候轻轻地牵着女友的手……既然这些琐碎而现实的心愿,在姚明看来已经近乎奢侈,那么我们还是停止隔靴
搔痒的鼓噪吧。在遥远的地方,轻轻地唱一首生日快乐歌就好。

  歌里可以有豪情。26岁的姚明将迎来在NBA的第四个赛季,他需要一杯烈酒壮行。最初的懵懂无知已成回忆,现在的

小巨人呼风唤雨。然而
火箭
,什么时候才能飞到理想的高度,让球迷心悦诚服地仰望?在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后,姚明和他的火箭需要加一把猛火,直升云霄。

  歌里更多的,还是温情吧?从NBA到国家队,姚明永远被摆在“中流砥柱”的位置上。背负的越多,付出的就越多。伤病像一支虎视眈眈的猛兽,让25岁的姚明苦不堪言。那么对于26岁的姚明来说,还有什么比健康更宝贵呢?少一点壮志未酬的遗憾,多一点舍我其谁的豪迈,一个生龙活虎的姚明永远比病榻上的冠军重千斤。

  或许,歌里还可以有一点爱情?姚明和女友叶莉走过了7年的爱情长跑,从低调地保持沉默到高调地手拉手告知天下。细水常流地将风景都看透,如今已是春天来的时候,谁还能阻挡鲜花的怒放?我们不要一个在球场上孤独拼杀的姚明,我们希望在他疲惫的时候,能有一双给他慰藉的温柔手。

  爱因斯坦26岁发表了《狭义相对论》;果戈理26岁写成传世之作《钦差大臣》;莫扎特26岁已经名噪天下……这个年龄没有中年的沉重,又脱去了少年的青涩,是峰回路转的一片陌生风景,是柳暗花明的一个全新境界。26岁,姚明完全有理由期待更多——比如婚姻,比如冠军,比如一个尽情挥洒的篮球场,再比如,一颗激情澎湃却平和淡定的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