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花滑大赛将11月首度落户南京 申雪/赵宏博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2:23 新京报

  11月在南京举行,申雪/赵宏博将参赛

  本报讯(实习生张晨熙)2006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9日-12日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16个国家的63名花滑运动员参赛。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此项赛事首次在南京这样的南方城市举行。据悉,本次比赛
上中国著名双人滑申雪/赵宏博、世锦赛新科冠军庞清/佟健将在冰场展开新一轮争夺;男子单人滑派出了李成江、高崧两位出战;女子单人滑则有方丹、刘艳、许斌姝三位选手,另有一对中国选手将参加冰上舞蹈的比赛。

  ■美国归来

  佟健求学关颖珊教练

  本报讯(实习生张晨熙)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刚刚从美国学习归来的佟健。谈起在美国的感受,佟健说“改变了意识”。

  佟健介绍说,此次赴美主要是请美国著名花滑教练尼古拉进行指导。尼古拉教练曾经为关颖珊、荒川静香等人编排动作,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在美国的这段学习,佟健最大的感受就是意识上的改变,过去不曾注意的滑行技巧通过这次学习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观众看不出来动作上有什么变化,但是会感觉到更喜欢看。”问起教练对他们的评价,佟健开玩笑似的说:“尼古拉对我们是又满意又担心。”听得记者一头雾水,经过解释才知道尼古拉认为他们学得快,但是第二天就忘了。“无论怎样,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让我们对自己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佟健总结说。

  ■后备力量

  四小双争当“老四”“老五”

  据新华社电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王玉民昨日表示,中国花样滑冰培养双人滑后备人才的工作进行得很顺利,“老四”、“老五”出现已为时不远。

  中国双人滑多年来总是凭借着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三对选手打天下,这三对选手也被总教练姚滨称为“老大”、“老二”和“老三”。王玉民说,前段时间,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亲自挂帅对中国双人滑青少年选手进行了集训。在综合考虑之后,选拔了张月/王磊和董慧博/吴一鸣,再加上目前已有的两对年轻选手,目前国家集训队已经有了四对年轻的选手。这四对选手年龄在13岁至18岁之间,被称为“四小双”。

  “我们在选拔的时候标准非常全面,要求的就是均衡发展。目前谁会是‘老四’或者‘老五’现在还很难说。”王玉民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