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世锦赛开幕中国冲八多荆棘 胜两场才能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2:11 海峡都市报

  马赫指导球员训练

  N小莓

  本报讯 第15届世界女篮锦标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在巴西圣保罗揭幕。中国队被分在了“死亡之组”C组,要想实现“保八争六”的目标,中国队必须小组出线,然后在复赛中
至少取胜2场,其困难不言而喻。北京时间今天早上中国队将与实力最强的美国队交手。

  小组赛:

  出线易难排前

  本届女篮世锦赛共有16队参加,分成四组,每组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的复赛。中国队被分在“死亡之组”C组,同组的有上届冠军美国队和俄罗斯队,还有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中国队小组出线并不太困难,但名次想更进一步则难度极大。

  首个对手是美国队,她们是最具男子化打法的一支球队———个人技术极其娴熟,很多技术动作完全男子化。

中国队首战与之交锋,几无胜算。

  接下来中国队要面对欧锦赛亚军俄罗斯队。俄罗斯队有5人在美国WNBA打球,她们的可怕之处在于攻守极为平衡,没有明显的弱点。中国队欲战而胜之,除非超水平发挥。

  如果前两战皆负,中国队出线就只能指望战胜最后一个小组对手尼日利亚队了。尼队被列为第四档次,但她们的实力并非不堪一击,这支神秘之师拥有两名WNBA球员。中国队必须解决好心理及体力关才可以顺利击败对手。

  复赛:

  胜两场才能进8强

  按照规则,第二阶段将有12支球队,分成E、F两组,每组六队进行循环赛,小组赛中交过手的球队不再相遇,把成绩带入这一轮,三轮战罢积分排前四的队伍进入八强。

  如果中国队进入本阶段的比赛,那么中国队将和D组出线的三支球队交手。D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法国、捷克、古巴和中国台北。根据分析,不出意外,应是中国台北队被淘汰出局。如果中国队带着两个负场进入本阶段的比赛,那么必须从捷克、法国和古巴三队中至少得到两场胜利才有可能进入前八。但这三支队哪支都不是软柿子,都属于世界级强队。中国队必须从这三队中拼下两场,困难之大可想而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