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9年中网有望改期 ATP高层盛赞中网组织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中网有望改期

  信报讯 频繁的伤病危机和退赛情况让ATP和WTA遭遇越来越多改革赛制的呼吁,昨天ATP副总裁德拉维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TP的赛程将从2009年起改革,而从明年开始,赛制也将进行一系列变化。这也意味着中网的赛程届时也可能发生变化。

  在近两年的多次大赛上,人们经常会遗憾地看到很多球员无奈因伤缺席,ATP和WTA赛程过密,使球员疲于奔命已经受到很多人的质疑。昨天德拉维特专门谈起赛程改革的问题,他说:“网球是运动量最大的体育项目之一,伤病是很难避免的。我们计划从2009年开始改革赛程的工作,届时我们将为球员们制定更好的参赛时间表,这对球员健康是有益的,而这也将对男子网球发展带来积极影响。”而这也意味着,2009年的中网开赛日期有可能发生变化。

  德拉维特昨天说:“从明年起,我们计划酝酿多项措施,比如将奖金增加10%,市场开发和预算方面也会增加,将着力对

网球运动进行推广。此外我们还将对球员进行推广,除了费德勒、纳达尔这样的明星,排名前二十位的球星都是推广的对象。此外我们还将对赛制进行一些改革,比如在一些赛事中运用大师杯的小组赛比赛形式。”

  ATP高层盛赞中网组织工作

  信报讯 “三年以来,我惊喜地看到中网在组织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昨天,ATP执行副总裁、上海大师杯执行总监德拉维特先生在谈起中网时说。他同时表示,中网是目前ATP正在着力推广的比赛。

  德拉维特昨天说:“记得我在首届中网开赛前两周来到北京时,场馆建设尚没有最后完工。但是令人惊喜的是,这三年来,中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尤其是现在当你来到球场时,你可以看到里面有各种活动,球迷们可以得到网球之外的很多快乐。”

  德拉维特说:“网球赛事不是办给商人的,而是办给普通观众和孩子们的。我不希望当球迷们在看完网球后说,‘我看了一天的网球’,我希望他们能从网球场体会到网球外感受到其他的欢乐,感受到网球文化,把网球场当成他们聚会的地方,这里有

美食、饮料和活动,在这里他们可以感受到节日的欢乐。而这也是我们正在着力进行的措施。”

  谈到多位球员退赛,德拉维特说:“伤病球员的退赛,不仅在中网,这在很多其他比赛也出现了。中网是ATP着力推广的赛事,在纳达尔和纳尔班迪安退赛后,我们立即邀请了柳比西奇和巴格达蒂斯,可以说这次中网男单的争夺依然激烈,精彩程度并未降低。”

  信报记者王俊 郭梁 刘静涛 实习生王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