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警察摩托车拉力赛将开始 老虎威威成为吉祥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1:25 北京晨报

  吉祥物“威威”亮相

  晨报讯(记者 杨欣欣)2006年中国警察摩托车拉力赛即将于本月拉开帷幕。日前,组委会公布了本次拉力赛的吉祥物——一只背后有双翅膀的“添翼”小老虎威威。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吉祥物被设计成一只活泼可爱的小老虎,被警用装备全
副武装,怀抱头盔,威风凛凛地站在一辆摩托车旁,其背后是展翅翱翔的大赛标志。这个设计是从参加今年3月22日至8月25日征集大赛的上千件作品中选出的。设计者是来自北京的王丽娟,她设计的小老虎威威得到大赛组委会的一致认可,最终成为本次摩托车拉力赛的吉祥物。

  据悉,吉祥物的推出是对本次摩托车拉力赛的推广以及对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展示。组委会对吉祥物设计的要求是构思新颖、简洁动感、色彩鲜明,充分展现公安干警勇敢、执著、乐观和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同时吉祥物还要定位于体育运动的形象,体现警体竞赛的主题。与前两届拉力赛相比,本届吉祥物不仅有“敬礼”、“欢迎”、“运动”三个传统动作,又增加了“巡逻”、“握枪”等新动作,凸显了本次比赛动感、实战的特点。

  设计者王丽娟曾为第17届围棋名人战设计过吉祥物,还曾为系列

动画片《方舟2号》设计过造型,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她告诉记者:“本次拉力赛自全面启动以来我一直十分关注,中国警察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深深感动了我,设计这个吉祥物,就是想表达对公安干警们的崇敬、钦佩和喜爱之情。”她介绍:“这个吉祥物的设计理念主要来自大赛标志。之所以设计成虎的形象,是因为老虎威武刚猛,能体现人民警察的勇敢和威武,而大赛本身对于中国警察是个锻炼,是对勇气和毅力的挑战,在比赛中他们会像一只只老虎一样奋勇争先。在小老虎背后加上一对翅膀,是表示威严勇敢的中国警察插上了正义的翅膀,如虎添翼!”

  

中国警察摩托车拉力赛将开始老虎威威成为吉祥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