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欲平息“顶人事件” 死亡岛有望见证大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1:10 现代快报

  齐达内,马特拉齐,他们之间的故事注定还是要继续写下去。从世界杯怒气冲冲的一顶,到后来马特拉齐承认言语侮辱了齐达内的姐姐,再到昨天南非富商赛克斯维尔愿意出面当“老娘舅”,“光头门”还没有到大结局的时候。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出面表态,他们将尽力促成两位球星最后在南非的“死亡岛”—————关押过纳尔逊·曼德拉的罗本岛监狱完成和解。

  大家期待大结局

  布拉特是在德国柏林参加一个欧足联成员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座谈会时谈到齐达内和马特拉齐和解的事情的,“我们正在努力撮合他们两个一起来,当然有许多可以选择的地点和方式,不过罗本岛计划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在那里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被整整关押了27年,那里见证了南非种族隔离政策的取消,见证了白人和黑人的和解。应该很适合现在像齐达内和马特拉齐这样的情况。”

  如果这个计划能够得到齐达内和马特拉齐本人的同意,那么他们都将在罗本岛上出现。而齐达内还要在罗本岛进行3天的社区服务,这也是国际足联对他那次不冷静头击马特拉齐的处罚内容之一。

  “那将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式,齐达内和马特拉齐的故事就将这样结束。”布拉特说,“不过

世界杯决赛上出现这样的冲突和红牌多少还是让人感到遗憾。”

  齐祖不再做噩梦

  对于“罗本岛和解计划”,齐达内并没有什么正面的回应,这位已经退役的球星只是表示,他已经把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发生的“光头门”事件抛到脑后。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齐达内在法国媒体询问他当时对马特拉齐挑衅的反应时说,“我很高兴看到法国队在上周三的比赛中打出球队固有的水平,赢了

意大利队。”齐达内还透露,世界杯赛决赛失利后,他一度经常做噩梦,并认为法国队本来“有比意大利队更多的机会”赢得世界杯赛冠军。

  “但事情以其必然的方式发生了。”齐达内说,“而生活还要继续下去。”而当事的另一方马特拉齐也没有公开表达自己对这个计划的意见。

  小岛已成观光地

  “罗本岛和解计划”的地点罗本岛属于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离开普敦城11公里,是南非最大的沿海岛屿。罗本岛1960年以前曾经是英国犯人和麻风病人的流放地和隔离所,有“死亡岛”之称。后来,南非当局在岛上修建监狱,专门关押黑人政治犯。

  罗本岛共关押过包括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现任总统姆贝基之父等3000多名黑人运动领袖和积极分子。因此,罗本岛被视为南非黑人反对种族隔离、争取民族自由解放的象征。

  1994年11月新南非诞生。罗本岛于1996年9月被政府宣布为国家博物馆,成为著名的瞻仰地和旅游胜地。1999年12月,罗本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