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部长王玉民:双人滑"老四"和"老五"初现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徐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王玉民12日表示,中国花样滑冰培养双人滑后备人才的工作进行得很顺利。“老四”、“老五”出现已为时不远。

  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近年来一直处于世界的最高水平,但多年来却总是凭借着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三对选手打天下,这三对选手也被总教练姚滨称为“老
大”、“老二”和“老三”。

  王玉民说,前段时间,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亲自挂帅对中国双人滑青少年选手进行了15至20天不等的集训。在综合考虑之后,选拔了张月/王磊和董慧博/吴一鸣,再加上目前已有的两对年轻选手,目前国家集训队已经有了四对年轻的选手。这四对选手年龄在13岁至18岁之间,被称为“四小双”。

  “我们在选拔的时候标准非常全面,要求的就是均衡发展。因此这几对小选手不仅身体条件和技术出色,而且在舞蹈和艺术表现力方面也比较强。应该说他们的起点比他们的前辈们要高,我相信他们会像张丹/张昊一样,很快就会在世界青少年比赛中脱颖而出。”王玉民说。

  将于11月9日在南京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中,其中的一对年轻选手李佳琪/徐健焜也会参加。王玉民说:“这对选手进入集训队的时间比较早,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步,因此想让他们在国际比赛中多锻炼锻炼。不过,谁会是‘老四’或者‘老五’现在还很难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