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设法让齐达内马特拉奇和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世界杯决赛场上的一对冤家齐达内和马特拉奇有可能重归于好,国际足联将促成双方会面,地点选择在曾关押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南非罗本岛。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在柏林出席国际足联德国世界杯赛评估会议之前说:“我们正在努力让两人和好。”

  布拉特说:“目前有许多建议,其中一条是安排齐达内和马特拉奇在南非的罗本岛会面。”罗本岛设有曾关押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等南非反种族隔离制度领导人的监狱,曼德拉在该岛度过了27年的铁窗生涯。

  法国队队长齐达内在德国世界杯决赛中,因意大利后卫马特拉奇的言语挑衅,一怒之下一头将马特拉奇顶翻在地,结果被罚下场,使自己辉煌的足球生涯留下了瑕疵,他顶撞马特拉奇的瞬间也成为本届杯赛最令人难忘的一刻。

  马特拉奇上周终于透露,是因为当时他在场上羞辱了齐达内的姐姐,导致一代球星齐达内情绪失控。

  国际足联对齐达内和马特拉奇给予了禁赛和罚款处罚,齐达内因

世界杯赛后挂靴退役,表示愿以参加社区服务来代替禁赛处罚。

  让齐达内和马特拉奇到罗本岛当年关押曼德拉的监狱会面和好,是南非2010年世界杯组委会成员塞克斯威尔提出的,塞克斯威尔当年也是罗本岛上的囚徒。布拉特对于齐达内和马特拉奇和好持乐观态度,“我们会让两人结束不和。”

  据南非《星期日时报》报道,塞克斯威尔有望与布拉特达成协议,让罗本岛成为齐达内参加社区服务的场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