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潘姐,生日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44 中国足球报

  这样的年头,能获得关于足球和同事的好消息,变成比较不容易,特别值得珍惜。

  潘姐是我的一个同事。

  当然,这种同事关系只发生在两年前的那十来年光阴里。两年前,因为革命分工的原因,我们的同事关系不复存在,而“姐弟关系”永远沿续着。

  1

  昨天,是潘姐的生日。这个日子比较好记,因为是“9·11”,所以很多人都记得。昨天,当收到很多老同事的祝福短信,潘姐的回复是“感动得眼泪哗啦哗啦的”。

  这符合潘姐的一惯风格,无论日子多好多不好,都充满乐观。

  2

  第一次见到潘姐的乐观,是在1994年,那时候我们的报纸刚刚创刊。当时的中国足球也相当乐观,所以大家都很乐观。

  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潘姐在报社从事的是财务工作。因此即使是与她见面最少的那个人,每月也必须跟她对话一次,否则工资和奖金就领不了了。

  细想起一,我对中

国足球最初的感情,可能都与潘姐有关。因为在上个世纪的那些个年头里,我们的工资和奖金还都拿得不少(由于数目十分巨大,在此就不便透露了)。在此每个月初的某天见到潘姐的时候,都是大家最开心的日子。

  3

  潘姐喜欢与同志们打成一片,喜欢干一些别人不爱干的活,喜欢助人为乐。当然,就像所有女同志一样,她也喜欢在背后叨唠,不过她在背后说别人的时候,一般说的都是“好话”。

  潘姐有个女儿,长得漂亮可爱。在

中国足球热火朝天的时代,她的精力除了贡献给中国足球的新闻后勤和财务事业之外,就都贡献给这个女儿了。现在,女儿已长大,已经从她梦想中的中戏毕业了,潘姐也终于可以大喘气一把。

  4

  潘姐离开报社,除“社会分工”的需要外,我一直以为,与中国足球不景气也密切关联。中国足球江河日下这际,中国的足球报业也不再是铁打的营盘。

  潘姐与同事告别的某天,我见过她的眼泪,像她短信里说的那样“哗啦哗啦的”。

  后来我就时不常瞎琢磨,如果某些人把中国足球搞得更好一些,而我们也能把这份报纸搞得更好一些的话,会不会潘姐当时就不一定必须离开我们?

  5

  前几天,我们报社的球队有了一个好消息:在参加一个慈善性质的足球比赛时,获得“最佳进取奖”并赢回一个银质奖盘。

  前几天,潘姐打电话,说她女儿参加了一个比赛获了奖,赢得了去法国免费观摩学习和参观的机会。我们从心里感到高兴。

  这样的年头,能获得关于足球和同事的好消息,变成比较不容易,特别值得珍惜。

  潘姐,生日快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