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小组赛明晨全面开战——新巴萨踏上卫冕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57 中国体育报

  新赛季欧洲联赛刚刚全面拉开战幕,已打完三轮预选赛的新赛季欧冠正赛也接踵而来。9月12日(北京时间13日凌晨),刚在西甲取得两连胜的巴萨将踏上欧冠的卫冕之路,他们本轮将主场对阵保加利亚的索非亚列夫斯基。

  八大豪门虎视眈眈

  此番卫冕,巴萨的目标是争取成为17年来第一个连续夺得欧冠冠军的球队。上一次成功卫冕欧冠的球队,还要追溯到1989-1990年AC米兰拥有“荷兰三剑客”的时代,但一支新巴萨看上去却做好了一切准备。

  不过巴萨首先要碰到英格兰军团的巨大挑战。这支庞大的英格兰军团包括花钱如流水的切尔西,1999年欧冠冠军曼联,2005年欧冠得主利物浦,以及上赛季的亚军阿森纳。然后是巴萨的西甲宿敌皇马,瞄准了第10次夺得欧冠冠军目标的皇马惟一的目的就是取代巴萨夺冠。

  历来的欧冠夺冠热门尤文图斯这次失去了资格,他们因“电话门”丑闻而被降到了意乙。意大利军团将由AC米兰领衔,但“电话门”丑闻后被“授予”的意甲新冠军国米,也具有自1965年以来欧冠再次夺冠的实力。

  连法国的球队也不甘落后,法国人创建了欧洲冠军杯,但法国的球队却只在上世纪90年代夺得过惟一的一次欧冠冠军。法甲5连冠的里昂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都打入了欧冠前8名,而他们曾击败过

皇马的战绩证明,他们有能力击败任何球队。

  而尽管德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上有不俗的表现,但他们的俱乐部队恐怕在欧冠上难有作为。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日前表示,尽管拜仁有最传奇的历史、令人着迷的新体育场和在德国足坛不可动摇的垄断地位,但拜仁如今已很难与那些更富有的豪门球队抗衡了。拜仁的主席都不看好拜仁,而汉堡和不莱梅那样的球队又能有什么追求呢?

  当然,还有的队的目标并不是夺冠。像哥本哈根、索非亚列夫斯基那样的小俱乐部队,能首次打入欧冠小组赛正赛,已经是很大的成就了。

  巴萨和切尔西显然是夺冠的热门队伍,小组出线当不成问题,如果两队不在淘汰赛过早相遇,应该是他们俩进入最后的决赛。

  上赛季决赛后来居上击败阿森纳后,巴萨新赛季又从尤文图斯买入了图拉姆和赞布罗塔,击败他们对任何队都变得更加困难。而切尔西在上赛季欧冠淘汰赛第一轮就被巴萨淘汰后,又花巨资引进了德国队长巴拉克,英格兰后卫阿什利·科尔和前欧洲足球先生舍甫琴科。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希腊雅典举行,切尔西历史上在雅典有着甜蜜的回忆,他们在1971年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中击败皇马夺冠。而巴萨的雅典回忆则是酸楚的,他们在1994年欧冠决赛中0比4输给了

AC米兰

  如果比赛能按此预料发展,这两个队明年5月将最后会师雅典,但欧冠历史却证明,比赛很少按事先的预料发展。

  巴萨乘胜出击索非亚

  刚在

西甲中3比0大胜奥萨苏纳,两连胜的巴萨可谓已走上正轨。赛季前欧洲超级杯0比3输给塞维利亚,西甲首轮3比2险胜维戈,本轮后防线一球不失。主场迎战索非亚列夫斯基,巴萨显然被所有人看好。

  “从0比3输给塞维利亚,巴萨走了一段很长的路,现在球队的体能和状态好多了。”在击败奥萨苏纳后里杰卡尔德说,“总的说,本场比赛我们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对奥萨苏纳,里杰卡尔德把普约尔放在替补席上,这几乎是5年来的头一次,但顶替普约尔的图拉姆表现非常稳健。“我们有很多能胜任各个位置的球员,但他们一个都不能少,因为这是一个漫长和艰苦的赛季。普约尔刚为西班牙国家队踢了两场比赛,而且周末我们还有联赛,所以我把他放在板凳上。”

  统计表明,巴萨5个赛季来全拿下了欧冠首场比赛,而索非亚列夫斯基前5次欧洲比赛西班牙客场全输,1976年欧洲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他们0比4输给了巴萨。但周末上轮联赛他们8比0大胜了马拉克队,前锋乔治·伊万诺夫上演帽子戏法。索非亚教练斯托伊洛夫对他的球队充满了信心,他认为A组所有的对手都不得轻视索非亚,他惟一的担心是队中的后卫主力瓦格纳因上轮预选赛淘汰切沃时两张黄牌被停赛。

  斯托伊洛夫上周说,“我知道同组的那几个队都是出线的热门,但我们肯定会放手一搏。别忘了,我们从预选赛出线不只是靠运气。”

  预计双方出场阵容

  巴萨:

  门将瓦尔德斯;后卫赞布罗塔,普约尔,图拉姆(或马奎兹),范布隆克霍斯特(或西尔文霍);中场哈维,埃德米尔森,德科;前锋梅西,小罗,埃托奥。

  索非亚列夫斯基:

  门将皮特科夫;后卫安吉洛夫,托马斯奇,托普扎科夫,米兰诺夫;中场特尔吉斯基,埃罗莫伊格比,波里米罗夫;前锋约洛夫,巴顿,安吉洛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