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成就美网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03 京华时报

  

费德勒成就美网三连冠

  连续3年亲吻美网金杯,这滋味可不是谁都能尝到的。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美网大赛昨天上演了最后的决战。瑞士天王费德勒竟然发出17记ACE球,超过了凭借发球驰骋网坛的美国小生罗迪克(7个)。在2小时27分钟的激战后,
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以总比分3比1实现了美网三连冠,成为连续3年包揽温网和美网的世界第一人。

  费德勒此前对阵罗迪克10胜1负,而且这1负还是在3年前。如此巨大的心理优势让一向慢热的他轻易找到了感觉。罗迪克则在开局显得有些紧张,连续丢掉发球局,早早以0比5落后,直到第6局才保住自己第一个发球局。在罗迪克艰难实现一次破发后,费德勒第三次破发,6比2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美国小生终于找到了状态,利用费德勒难得出现的波动连拿4分实现破发。信心大增的罗迪克此后发球越来越精准,在高达81%的一发得分率下,他没给费德勒任何破发机会,以6比4扳平了比分。

  第三盘成了胜负手,罗迪克试图通过发球和正在加强的底线来维持上升的气势,而调整能力极强的费天王也在一点点挽回劣势。费德勒曾在第5局挽救4个破发点,罗迪克的第6局也出现了7次平分、5个破发点。关键的第12局,瑞士天王终于获得机会,实现了惟一一次破发,7比5再下一城,重新掌控了比赛。

  第四盘争夺成了首盘的翻版,费德勒连续破发,又一次轻松取得5比0领先的绝对优势。在费天王巨大的优势下,罗迪克完全失去了斗志,尽管他挽救了一个赛点,艰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但这只是避免了零蛋的尴尬。在一记漂亮的正手高压后,费德勒以6比1完成了美网三连冠的伟业,激动的天王幸福地躺倒在地。

  此前实现美网男单三连冠的只有麦肯罗和伦德尔两大巨星,而连续3年获得

温网和美网冠军的就只有费德勒一人。捧起美网冠军奖杯后,费德勒已拿到了9座大满贯奖杯,超越了刚刚退役的阿加西,赶超桑普拉斯14座奖杯的纪录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