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围棋擂台赛前一团和气 各队领队棋手个个自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7 中国体育报

  在农心辛拉面杯围棋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三国的团长和代表棋手谈笑风生,但在说到这次比赛谁能夺冠和谁能领跑未来的世界围棋这两个问题时,大家发挥了充分的自谦功力。

  姗姗来迟的韩国团长金寅忙不迭地道歉后,第一句话就是:“中国棋手最近表现很优秀,导致我们节节败退。”随后又跟上一句,“日本上届夺冠,给农心杯带来新的契机。”对于韩国队曾六夺农心杯的辉煌战绩却只字不提,而韩国队的目标也含糊带过,“韩国要
发奋图强取得好成绩。”

  日本团长后藤俊午先用中文和日文问候了双方棋手,然后开始诉苦,“农心杯要求棋手必须具备本国国籍,所以导致我们在选人的时候有困难,这让我们一直处于苦战的境地。韩国前几届连胜,中国最近成绩很辉煌,就剩我们没什么作为了。”不过他还是露出了一点“野心”,“只有日本拿了冠军,才能让围棋更受关注,我们正在改革日本棋院,希望能尽快在国际上有成就。”

  中方团长华以刚作为东道主,首先问候在场所有人中秋快乐,随后又拿记者们开起玩笑,“我的牙有点不好,不知道是不是老掉牙了,记者们都这么年轻,要多关注农心杯啊。”谈到

中国队的目标时,他表示将多向韩日学习,争取有上佳表现。

  团长尚且如此,队员自然也不会高调。面对未来谁将主导世界棋坛的问题时,“石佛”李昌镐出言谨慎,“我觉得成为主导棋手,最重要的是下棋时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和决定胜负关键时刻的决断力。”他认为现在李世石和崔哲瀚对他的挑战很大,而且下面的小棋手也有突然冒出来的可能。

  相比李昌镐的严肃正经,日本的羽根直树九段调皮得多,他笑言自己进攻不如古力,平衡性不如李昌镐,所以学习就是了。

  古力也是滴水不漏,“李昌镐是最让人头疼的对手,我的长处是进攻,但是防守太弱,得全面提高才能领导棋坛,现在还是李昌镐最强。”不过古力的最后一句还是很给中国队提气,“如果信任我让我当主将,我一定不辱使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