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擂台赛古力再放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王镜宇)第八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又称三国擂台赛)的开幕式1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棋手古力在新闻发布会上豪言要为中国队赢得最后的荣誉。

  古力是第三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三国擂台赛。2002年,首次出战的古力曾经豪言要赢得四连胜,不料第一盘就输了;2004年,古力作为中方主将出场,在战胜韩国棋手元晟溱之
后负于日本老将加藤正夫,以至中方提前出局。

  古力在回顾了前两次的参赛经历之后说,如果他这次再当主将的话,一定不辱使命,为中国队赢得最后的荣誉。

  农心杯三国擂台赛形式独特,它是由中、日、韩三国各出5位棋手轮番打擂,坚持到最后的队就是冠军。在前七届比赛中,韩国队6次夺冠,日本队则在第七届比赛中首度捧杯,目前只有中国队尚与冠军无缘。

  古力九段、王磊八段、孔杰七段、彭荃七段和陈耀烨五段组成了本届三国擂台赛的中方阵容,韩国队包括李昌镐九段、崔哲瀚九段、朴永训九段、曹薰铉九段和元晟溱七段5员虎将,代表

日本队参赛的是依田纪基九段、今村俊也九段、羽根直树九段、高尾绅路九段和山田规三生九段。

  经过在11日晚的开幕式上举行的抽签仪式,中、日棋手将在12日的首场比赛中率先交手,韩国队作壁上观。

中国队派出了王磊八段,而日本队上场的是羽根直树九段。

  羽根直树表示,上届比赛自己获得两连胜,这次怎么也要超过上届才能算对日本队有所贡献。(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