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三年级”中网在挑战中艰难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汪涌黄会清曾志坚

  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正赛11日在北京网球中心正式拉开战幕,这也是中网的第三个赛季。三年来,组织者办赛经验日益丰富,网球迷数量不断增多,赞助商也开始越来越青睐中网。但与此同时,“三年级”的中网也遭遇到了严峻的挑战。

  (小标题)“金童”“玉女”双双缺席影响中网品牌

  在今年的中网举行开幕式前,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发来确认信,以在美国公开赛受伤为由宣布缺席本届中网。相比较于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早早就宣布不参加本届中网不同的是,有着网坛“金童”之称的纳达尔的“临阵脱逃”使本届赛事组织工作在相当程度上猝不及防。

  中网三年来,每届都有大牌选手频频缺阵,去年是萨芬早早退出,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也在比赛进行中宣布因伤放弃。今年的中网更是缺了前两个赛季力推的纳达尔和莎拉波娃两名观众心目中的“形象代言人”。顶尖球员的频繁缺阵,对中国

网球观众的培养十分不利。

  由于这项赛事刚举办到第三届,赛事级别不高,奖金和积分也不高,加上被安排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后立即进行,导致了许多世界优秀选手放弃了这项赛事。

  (小标题)女选手实力强劲成为本届中网的一大亮点

  与纳达尔的退出令今年中网男子比赛含金量下降不同的是,尽管前两届女子头号选手莎拉波娃的退出也有一定负面影响,但随着WTA现排名第一的莫雷斯莫和曾经长期占据这一位置的达文波特等顶尖选手的加入,中网“三年级”的女子比赛成为一大看点。

  据悉,已确定来京比赛的WTA大牌球员共五人,分别是: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莫雷斯莫,排名第六的俄罗斯选手彼得罗娃,排名第七的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排名第十的捷克选手瓦伊迪索娃和曾经多次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这也是中网三年来,参赛女选手实力十分强劲的一届。

  此外,澳网和温网双料女双冠军郑洁/晏紫以及李娜、彭帅、李婷/孙甜甜等中国优秀选手的闪亮登场,也具有很强的市场号召力。

  (小标题)新增了鹰眼系统为观众提供人性化服务

  在赛事组织工作方面,“三年级”的中网也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行了许多改进。据介绍,本届中网比赛,除使用国际领先的记分系统,还在中央球场外的1号、2号球场增设了测速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比赛新增了“即时回放系统”(也就是鹰眼系统)。该技术是检验裁判判罚精确性的得力工具,在今年的北美硬地赛事和美网公开赛上都投入使用,被证明是一项很成功的技术。本次中网也是鹰眼技术首次在美洲之外的赛场上使用。

  在赛事服务方面,对场馆内外环境进行了绿化、美化,对水、电、灯光、音响等设施进行了检修,确保万无一失;邀请北京气象台在现场设立了自动气象站,准确掌握比赛期间的天气情况;制订了完备的雨天运行应急方案,为中央球场专门预定了覆盖雨布,做好比赛遇雨的应急准备。

  在观众服务方面,制订相关措施,确保观众顺利购票、换票、观看比赛;协调相关单位治理了中网赛场周边交通环境,今年增设800个赛事停车位;开通中网专线车,每日从公主坟、崇文门、国贸桥与北京网球中心三线各两次往返,免费接送观众;安保工作实行人性化管理,尽可能便装上岗,营造和谐的赛场环境。

  另外,“三年级”的中网场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在赛场外安排了多种多样的

嘉年华活动。赞助企业现场进行品牌展示、互动游戏和产品销售;开辟了球迷互动区,精选出多项网球游戏吸引观众,还专门设立了网球文化展示区。在现场还开辟了网球免费教学区,对网球爱好者进行现场的网球专业技术指导。(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