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纵论羽毛球世锦赛:希望中国队金牌超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夏宇华)中国羽毛球队结束了在福建晋江四十天的封闭训练,将于三天后前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参加将在那里进行的世界锦标赛。总教练李永波今天表示,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目标是金牌数超过上届。上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取得两枚金牌四枚银牌。

  他认为,现在很难说中国队在哪个项目上有把握拿金牌。“二十一分制使比赛的偶
然性大大增加,我们原来优势最大的女子双打现在受到了来自韩国、英国、泰国、中国台北等队选手的冲击,而我们原来相对较弱的男双项目有了较强的冲击力。”

  

中国队让李永波最为欣喜的是混合双打的整体增强。“以前我们只有张军、高(凌字左边换成山旁)一对儿实力较强,现在谢中博、张亚雯以及郑波、赵婷婷等组合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我们的夺金点更厚实了。”

  男单金牌是中国队最想拿的金牌,林丹仍被寄予厚望。李永波说,世锦赛抽签对林丹不太有利,三名主要对手中陶菲克和盖德两人都在林丹所在的下半区,“这对他的体力和精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过,从林丹目前的状态来看,我对他有信心。”

  李永波透露,目前全队大部分队员处在比较好的状态,只有男队的陈宏、谢中博,女队的谢杏芳、张洁雯、杨维等因出现小的伤病而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调整。

  李永波今天出席了中国羽毛球协会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合办的《羽毛球》杂志创刊仪式,他对中国羽毛球终于有了自己的杂志感到由衷的高兴,并表示将对这本杂志给予尽可能的支持,希望它能尽快得到羽毛球爱好者的认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