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晨费德勒成就美网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40 北京晚报

  

今晨费德勒成就美网三连冠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美网男单决赛前,罗迪克曾表示,要在主场球迷面前把这场比赛变成一场战争,尽管他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但却实现了自己的这个诺言。北京时间今天早晨,头号种子费德勒经过2小时27分钟的苦战,才以6比2、4比6、7比5、6比1艰难击败罗迪克,成就了辉煌的美网三连冠。

  比赛开始后,罗迪克虽然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显然还是受到了来自瑞士人的强大心理压力。费德勒在两度破发后以5比0遥遥领先。虽然此后罗迪克找到了状态,也还了对方一个破发,但还是以2比6很快丢掉了第一局。第二盘比赛,罗迪克终于打出了气势,在两度破发后以6比4扳回一局。

  第三盘比赛,两人进行得异常艰苦。费德勒连拿4分拿下第1局,第2局两人战平之后罗迪克依靠发球和正手穿越球艰难保住了发球局。第5局费德勒惊险挽救了4个破发点之后,凭借一记外角ACES艰难保局成功。随后罗迪克在自己的发球局两人先后7次战成平分,他依靠强劲的发球先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后艰难拿下,比分变成3比3。转折出现在第12局,费德勒上来就以40比0领先拿到三个盘点,虽然罗迪克凭借内角ACES挽救了一个,但随着罗迪克的反手回球下网,费德勒破发成功以7比5拿下了第三盘。

  第四盘比赛,费德勒表现出了天王的霸气,一发得分率以92%对50%遥遥领先,他在打出14个制胜球的同时只出现了两次失误,没有给罗迪克任何破发机会。面对强大的对手,罗迪克回天乏术,以1比6丢掉了这一盘。这样,费德勒顺利拿到了自己的第三个美网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他连续三年包揽

温网和美网的冠军,这是史无前例的辉煌一刻。J00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