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说:CBA“缩水”好比“杀鸡取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40 北京晚报

  为了给中国男篮更多的备战奥运会集训时间,CBA联赛将在2006至2007和2007至2008两个赛季缩短赛期。姚明昨天对此发表了不同看法。

  姚明说,现在距2008年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提高队伍水平,缩短CBA联赛赛期、增加国家队集训时间不一定是最好的办法。从中国篮球长远发展角度看,这也不是个好办法。2008年以后怎么办?我们有没有长期目标?

  姚明认为,与欧洲、美洲联赛相比,CBA比赛场次本来就不算多,砍了之后就更少了。联赛缩短赛期之后,国家队的集训时间虽多了28天,但这是以牺牲中国篮球发展基础为代价的。联赛缩短赛期必然削弱联赛水平,而联赛水平决定国家队水平。此外,球迷对联赛的信心、赞助商对联赛的信心都会降低,球员、教练的收入也会减少。更重要的是,联赛的信誉会降低,因为朝令夕改是不可取的。这样做真有点像杀鸡取卵。

  世锦赛前后,舆论对尤纳斯的执教能力提出质疑。对此,姚明发表了不同看法。姚明说他很佩服尤纳斯,尤纳斯最大的优点是“六亲不认”,对大牌球员该说就说,该骂就骂。在选择和使用球员上,尤纳斯没有任何私心,出发点完全是根据国家队需要。尤纳斯的另一个优势是他非常了解欧洲篮球,而

中国男篮未来的主要对手是欧洲球队。尤纳斯已经在中国男篮呆了三年,队伍现在有了凝聚力,这与尤纳斯的努力分不开。

  如果要更换主教练,国家队就真的没希望了。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