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非富商当“老娘舅” 欲给齐达内马特拉齐说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30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电

  据南非《星期日时报》昨天披露,南非商界和政界大佬赛克斯维尔打算把法国足球明星齐达内和意大利球员马特拉齐请到南非,使两人化解在今年德国世界杯决赛中结下的仇。

  赛克斯维尔表示,他已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提出这一建议,正在等待后者的答复。

  在今年7月9日德国世界杯决赛中,法国队中场核心齐达内因受到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的言语挑衅,愤而用头撞倒马特拉齐,结果被红牌罚下。法国队也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负于对手而无缘世界杯。事后国际足联对齐达内罚款6000美元并从事3天的社区服务,马特拉齐被禁赛二场,同时罚款4000美元。

  赛克斯维尔建议布拉特让齐达内到南非开普敦的罗本岛上完成这3天的社区服务,并在那里与马特拉齐会面,像南非的黑人和白人那样达成和解。

  罗本岛在南非种族隔离时期是前白人政府关押政治犯的牢狱,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等许多反种族主义的斗士都曾在那里服刑,早年投身政治的赛克斯维尔也曾在那里坐牢15年。现在,罗本岛已成为纪念南非种族和解的一个著名景点。

  赛克斯维尔目前已弃政从商,成为南非少有的黑人巨富。他热衷于赞助南非的足球超级联赛、A1汽车大奖赛等体育活动。去年6月,他出面把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和葡萄牙球星菲戈请到南非,为A1汽车大奖赛造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