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沉睡范尼终苏醒帽子戏法立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在西甲首轮被诟病的皇马“进球难”顽疾,在两周的休战期之后似乎已经痊愈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皇马在西甲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一口气进了四个球,客场4∶1大胜升班马勒万特,新赛季加盟的荷兰射手范尼上演了个人在西甲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射门找到准头

  “我们的机会不少,可就是无法找到球门的目标。”西甲首轮主场被逼平后,皇马主帅卡佩罗就曾经发出过这样的感慨。好在他手下最值得依赖的高效射手范尼终于在今晨复活了,在英超时有着“禁区之王”美誉的荷兰前锋如今在西甲一样发挥自如,如果不是罚丢了一个点球,他甚至有可能完成一个独进四球的“超级帽子戏法”。

  没有入选荷兰国家队给了范尼恢复状态的好机会,过去两周他一直在皇马的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坚持训练,尤其是不懈地寻找良好的射门感觉。果然汗水换来了进球,开场仅仅16分钟范尼就打进了自己西甲联赛的第一个进球。贝克汉姆、卡萨诺和迪亚拉在敌方禁区前完成了三角配合,由卡萨诺直传中路,范尼背身拿球然后直接右脚射门得手。

  这个进球也让范尼在

曼联时的队友贝克汉姆赢得了和卡洛斯的打赌。赛季前贝克汉姆和卡洛斯就范尼何时能够进球打赌,小贝给出大限是第二轮,而卡洛斯说至少要到第三轮。

  全场比赛

皇马一共有15次射门,其中6次打中门框范围之内,进了4个球。能够将数据上的优势转化为进球和胜利,看来皇马离成功又进了一步。

  场面一度失控

  除了范尼,卡萨诺也是本场比赛皇马的获胜功臣,在助攻了第一个进球之后,他打进了皇马的第二个进球。第27分钟,贝克汉姆后场精准长传,卡萨诺禁区右侧的凌空抽射被封堵后明显打在他的手上,主裁判却未予判罚,卡萨诺随即右脚抽射远角入网。

  但是早早的两球领先后,皇马却一下子失去了节奏。“2∶0之前,我们的表现都很好。可那之后,比赛似乎停顿了,我不知道他们干了什么。攻防速度很慢,而且缺乏纵深进攻。有队员告诉我,是草皮影响了球速。但皇马需要速度,需要纵深。我们不应该让对手制造那么多的机会,2∶0比赛似乎已经结束,但2∶1却给我们带来了一点恐惧。”即使最终大胜,卡佩罗还是在赛后批评了球员们的表现。

  放松了的皇马给了勒万特反扑的机会,第36分钟,卡波左路底线附近回传,艾蒂安禁区弧边缘胸部停球后左脚抽射,卡纳瓦罗封堵不及,卡西利亚斯也扑救未果,皮球窜入右下死角。有些慌乱的皇马一度失去控球,场面有摇摇欲坠的感觉。

  范尼锁定胜局

  岌岌可危的场面下,皇马需要有人站出来,他就是范尼。第57分钟,首次代表皇马出场的雷耶斯中路小斜线送给右路插上的贝克汉姆,小贝头球点到中央,跟上的范尼胸部把球卸下,右脚有意识地用外脚背抽射远角破门。主队门将卡巴列罗虽然距离很近,但对如此的出球路线也是无可奈何。

  第85分钟,范尼还创造了一点球,不过他自己主罚的点球却被扑出。但这场比赛注定要成全状态惊人的范尼完成“帽子戏法”。就在比赛结束前,西西尼奥右路传中,范尼中路12码处面对站位靠前的门将卡巴列罗轻巧挑射破门。

  一场比赛三个进球,还导致两名对方球员被红牌罚下,这是完全属于范尼的比赛。“这可真是开心的一天,也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范尼赛后兴奋异常,“是的,我踢丢了一个点球,还给对方门将扑住了一个必进球,好像有些糟糕。不过,我们获得了胜利。周三还有非常重要的对里昂的

冠军杯赛,今天的胜利有助于我们增强信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