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炮轰CBA"缩水" 称牺牲联赛无异于杀鸡取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华商报报道,在国家体育总局全力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大背景下,中国篮协被迫缩短CBA联赛的赛程,减少比赛场次。这个决定除了引发各家俱乐部的暗中不满和媒体的强烈反应之外,“中国篮球第一人”姚明也深感忧虑。

  “两年的时间很短。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提高队伍水平,缩短联赛、增加集训是办法之一,但不一定是最好的办法。为了短期目标,我同意缩短联赛。但是,为了中国篮球
的长期发展,我绝对不同意。现在缩短了联赛,2008年过了之后怎么办?”姚明问道。

  姚明表示,和欧洲、美洲的成功联赛相比,CBA联赛的场次本来就不算多,砍了之后就更少了。联赛缩短之后,国家队的集训时间多了28天,尤纳斯也许可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在那段时间之内很可能没有球队可以陪中国队打比赛。在姚明看来,如果说缩短联赛为了2008年奥运会这个理由是成立的,必须考虑到2008年之后怎么办,因为缩短联赛从根本上说对中国篮球是有害的。姚明说:“这样牺牲联赛,真的有点像杀鸡取卵。”(王镜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