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我是世界最佳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17 中国体育报

  9月9日,上午刚刚坐专机抵达北京的科比,下午就出现在了媒体记者的面前,脸上没有舟车劳顿后的疲惫,有的只是灿烂的微笑和谦和的态度。此次科比“81亚洲之旅”中国媒体见面会地点选择在了北京广安体育馆,一百多名记者的到来也可以看出这位NBA超一流巨星的影响力。

  在被问及觉得自己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时,科比委婉地表示:“我只是努力去
训练和比赛,在其中倾尽全力,希望自己做得最好。但能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已经很满足了。”

  科比在上赛季对阵多伦多猛龙队时砍下81分,在NBA历史上仅次于张伯伦的100分,对此,科比谦虚地说:“81分是一种精神,辉煌的背后是无尽的艰苦训练和自我突破。”在评价自己和张伯伦的得分谁更伟大时,科比表示:“张伯伦的100分更加厉害,而且他还曾经在比赛中单场拿到了50多个篮板球。”

  对于自己由于膝伤错过男篮世锦赛,科比表示遗憾,但是更期待2008年随同美国

男篮参加北京奥运会。在被问及将在这届梦之队中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时,上赛季的NBA得分王谦虚地说道:“我期待能防守一些欧洲的那些实力不俗的高大后卫。”

  奥尼尔与姚明也成为了话题之一。“如果让你选择,奥尼尔和姚明你更加愿意跟谁作为队友?”认真思考了一会,科比很谨慎地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奥尼尔和我在一起已经拿过三次总冠军戒指了,这已经证明了我们的强大。姚明进了NBA后在不断地进步,他已经成为了篮下具有统治力的球员。

火箭和湖人比赛的时候,只要姚明在篮下,湖人队的内线球员就会非常辛苦。”“外交辞令”式的回答把选择依然留给了记者。

  对于中国篮球,科比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姚明去NBA打球,给很多年轻人带了个好头,希望更多的中国球员走向NBA,我也希望能够在NBA赛场上遇到更多的中国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