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重夺男篮亚青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17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苏粤丁秀玲)四年前的第十八届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上,中国队曾因在半决赛中负于韩国队而最终只获得第三名。9日晚,新一届中青队终于一雪前耻,在第十九届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的决赛中,以99比83大胜老对手韩国队,以不败战绩捧起了冠军奖杯。

  韩国队赛前仔细研究了中国队的战术打法,在防守上有了周密的布置。比赛刚开始
,韩国队通过全场的压迫式紧逼防守,迫使中国队传接球频频失误,关键时刻,陈江华挺身而出,用两个精准的三分球和一次强行突破上篮吹响了中国队进攻的号角。中国队以48比38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两队都明显加快了攻防节奏,中国队在适应了对方的紧逼防守之后,也进一步把比分差距拉开到20分。

  黎巴嫩队以83比60战胜了中国台北队,获得第三,取得了最后一张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