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劳奇成英格兰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相继代表英格兰队在两场欧洲杯预赛中进球,利物浦前锋“瘦竹”克劳奇已经成为英格兰足坛的新宠。英格兰新任主帅麦克拉伦不仅在比赛后给予克劳奇以极高的评价,而且还表示他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考虑鲁尼与克劳奇的锋线组合。

  虽然克劳奇早在七个月前便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但英格兰队铁打不动的前锋组合一直是欧文和鲁尼,克劳奇只能与迪福等球员一样成为替补。在世界杯赛上欧文受伤的情况
下,克劳奇才有机会在比赛中首发,不过并没有太多良好的发挥。不过,在上周六和本周三的两场欧洲杯预赛中,虽然在第一场比赛中作为替补上场,但克劳奇却为英格兰队攻入两球,协助球队击败弱旅安道尔。在本周三与马其顿的比赛中,又是克劳奇在下半时开场阶段的入球使英格兰队以1比0客场击败马其顿。“我一直说马其顿队的主场不好赢球,结果确实我们打得很艰苦,但克劳奇的入球还是让我们获得了3分。”在上赛季联赛中曾一度招致球迷嘘声的克劳奇,再次得到了赴客场观战的两千多名球迷的掌声。十分有意思的是,主帅麦克拉伦因为在中场休息时出场较晚没有看到这个进球,当他还在球员通道时,克劳奇刚好完成了一次巧妙的倒勾射门。“我确实没有看到这个入球,但我通过电视重放看到了。这个入球是对克劳奇的回报。克劳奇一直很努力,我相信他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停赛两场之后,鲁尼将在英格兰队的下一场比赛中复出。麦克拉伦毫不掩饰自己希望克劳奇与鲁尼组成英格兰队新的锋线搭档的想法。克劳奇目前在代表英格兰队参加的14场比赛中已经攻入了11个入球,这些数字正好与鲁尼的进球数相同。不过,麦克拉伦目前要解决的问题,是这两名球员谁更应该冲在最前面。“我们目前的前锋似乎都不适合做

中锋,他们都喜欢后插上。我现在就是要考察哪名球员更适合出现在最前面。”鲁尼回归之后,在近两场比赛中充当前锋的迪福可能还会回到替补席,而打左前卫的唐宁可能也要让位给伤愈回归的乔科尔。

  对于克劳奇的能力,英格兰足坛也有不同的声音。《卫报》在一篇文章中便认为克劳奇的进球数并不能代表他已经成为一位优秀的射手了。克劳奇在14场比赛中打入11球,而同样攻入11球的鲁尼则是在33场比赛中完成的,难道就能说克劳奇的能力比鲁尼强吗?一个更明显的例子是阿森纳的阿德巴约,这位曾被寄予厚望的非洲小子,上赛季代表阿森纳出场13次攻入4球,而范佩西出场38场仅攻入11球,这又能说明孰优孰劣呢?阿德巴约上赛季在比赛中浪费机会无数,他也不得不在本赛季彻底坐在替补席上。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兹则对克劳奇的能力和前途有比较清楚的认识,正是他在上赛季对克劳奇的力挺才使他能够成就大器。“足球世界里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对于一名球员来说,一周之内可能就是冰火两重天,对于克劳奇来说,他必须清楚认识自己的不足,始终不能骄傲,否则就会碰上难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