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男单四强出炉——费德勒艰难淘汰布雷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于纽约时间9月7日进入了第11个比赛日。在最后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7比6、6比0、6比7和6比4击败美国选手布雷克,7号种子达维坚科苦战五盘逆转德国选手哈斯,挺进男单四强。

  此前瑞士选手费德勒和美国选手布雷克曾有过四次交手,费德勒保持全胜。不过在这次比赛中,费德勒却遭遇了强大的阻力。首盘双方多次打成平分,在前12局战成了6比6平
。在抢7局中费德勒一度以4比6落后,关键时刻瑞士球王力挽狂澜,以9比7拿下抢7局。第二盘,费德勒的表现趋于完美,一发得分率高达92%,非受迫性失误仅有3次。费德勒不可思议地连下6局,让布雷克糊里糊涂地吃了一个“鸭蛋”。

  也许是受了交白卷的刺激,布雷克在第三盘重新振作起来,在前6局与费德勒战成了3比3平。第8局,费德勒率先破发,但布雷克立刻反破一局,再度将比分追平,最终双方再次将比赛拖入抢7局。抢7局中,布雷克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没有再犯首盘的错误,他抓住机会以11比9艰难胜出。第四盘又是费德勒抢先打破僵局,并很快以4比1取得领先。不甘失败的布雷克一度将比分追成4比5。第10局,费德勒曾浪费了两个赛点,但是在危机时刻瑞士球王还是表现出异常出色的把握关键分的能力,费德勒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涉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比4赢得第四盘的胜利。

  在顺利晋级男单四强之后,瑞士球王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这场比赛太艰苦了,第一盘我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他打得很好,而我却犯了一些错误,所以我没能尽早结束比赛。”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费德勒将迎战俄罗斯选手达维坚科,后者以4比6、6比7、6比3、6比4和6比4逆转了14号种子哈斯。男单四强的另外两个席位属于美国选手罗迪克和俄罗斯选手尤兹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