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退役时不想大张旗鼓 以后会做个家庭妇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42 中国新闻网

  

李娜:退役时不想大张旗鼓以后会做个家庭妇女

  中国女单选手李娜当地时间九月三日与十三号种子,去年美网亚军皮尔斯狭路相逢,李娜以总比分二比一获胜,其中获胜两盘打了对手两个六比○。图为李娜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昨天的中网赛场,记者意外见到一身休闲装扮的李娜和丈夫姜山在体验感受赛场气氛。而在记者采访时,李娜更透露了未来退役后的计划,不过她的计划确实令人吃惊,因为将来退役后她只想当家庭妇女。

  对中网不敢想太多

  套头衫、制服裙、长统靴,一身时尚女孩装扮的李娜令人无法把她同赛场上的李娜联系起来。而李娜一直显得很轻松,显然她很享受赛前的休息时间。

  展望中网,李娜显得很低调,她说,“去年第一轮就输了,呵呵,希望今年打得好一些。这次来的选手中有很多强手,很多人都比我世界排名高,可能到时候我连种子选手都不是。不过我会努力打好比赛的,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放下包袱和压力去比赛。”李娜还表示,她还将搭档扬科维奇参加中网女双的比赛。

  谈起美网1/8决赛输给莎娃的比赛,李娜说:“其实我们之间的差距没有想像中那么大,多打一次,信心就会增强一些。”在闯进

温网八强和美网16强后,何时李娜世界排名能进入前十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但李娜说:“在我现在这个排名,想上升一位都不容易,更别提前十了,这确实需要相当的努力,难度真的是很大。”

  退役时不想大张旗鼓

  阿加西是李娜的偶像,不过李娜没有看到阿加西在美网的最后一场比赛。李娜笑称将来只想悄悄地退役。她说:“我只是后来看了转播,听说当时很多人都哭了。但是那个场面确实太大了,要是换了我肯定会受不了,因为性格不一样嘛。我想如果将来我退役时,我会选择悄悄地退役,我想这对我来说才是个最好的方式。”

  将来想当家庭妇女

  现在李娜和昔日湖北队队友姜山已经登记结婚,因此在谈到自己的婚姻时,李娜显得一脸幸福。不过她的未来计划确实有些不一样,因为她说未来退役后她只想当家庭妇女。面对记者疑惑的眼光,李娜说:“虽然很多人不相信,但这确实是真的。”

  不过由于一年到头总要东奔西跑,因此李娜和姜山难得在一起聚一下。但李娜表示,姜山对自己走到今天给予了巨大支持,而这是很多人不知道的。

  谈到对家庭生活的看法,李娜笑着表示,她和姜山直到现在都还不会做饭呢。不过李娜说:“我相信自己将来一定会是一个好妻子。”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