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八强全部产生——日方全军覆没 中韩各占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11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第二轮于9月8日在韩国结束。中国棋手朴文尧五段执黑3目半淘汰了最后一名日本棋手山下敬吾九段。在日本队全军覆没的同时,中韩棋手在八强中各抢4个席位,接下来的比赛将是中韩两队的全面对抗。

  本轮中国队得失参半,常昊九段在与朴永训九段的对局中率先告捷。本局常昊执黑先行,自始至终表现得相当强硬,并通过劫争将白棋搅得溃不成军。朴永训在劣势之下一度
想强杀左上黑龙,不过常昊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至141手,黑棋中盘胜出。本轮中国队的意外之喜是王尧执白中盘击败了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此战白棋深入虎穴,勇敢闯入黑棋腹地并于乱战中安然活出,黑棋随之土崩瓦解。中国队的另外两个八强席位由俞斌九段和朴文尧五段获得。在本轮惟一一盘中日对抗中,朴文尧五段击败山下敬吾九段,使日本棋手提前退出了本届三星杯的舞台。老将俞斌九段则在另一盘对局中执黑中盘击败韩国新锐高根台五段。

  在

中国队丢掉的四盘对局中,古力九段输得最冤。此局古力和崔哲瀚一直杀得非常激烈,本来胜利的天平一度倾斜到了古力这一边,可是在小官子的争夺中,古力在一个并不复杂的地方意外出现失误,最终以半目惜败于“毒蛇”崔哲瀚。上届冠军罗洗河九段发挥欠佳,执白5目半大败于韩国棋手白洪淅四段。陈耀烨五段执黑中盘负于韩国老将徐奉洙九段。周鹤洋九段执白中盘负于“石佛”李昌镐九段。

  至此本届三星杯八强全部产生,

中韩各占4席。“石佛”和“毒蛇”的存在使中国棋手在接下来的中韩全面对抗中仍不能掉以轻心。八强战将于11月8日和9日在韩国举行,具体对阵形势为:常昊对崔哲瀚,俞斌对白洪淅,王尧对徐奉洙,朴文尧对李昌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